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盘增发并购双周报:股权激励、回购、增持延续井喷态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孙金钜,任浪 2018-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重大定增并购案例:

(1)奥赛康药业借壳东方新星上市,国内最大的质子泵抑制剂A股上市;(2)加加食品47.1亿收购金枪鱼钓,在酱油、食用油基础上拓展金枪鱼新品类;(3)四通新材25.5亿收购立中股份,进军铝合金车轮领域。

定增并购动态及市场表现:

(1)本期新增增发预案数21例,募集资金481亿,数量有所回升、金额大幅下降;本期增发实施6例,共募资1397亿,数量回落,金额大幅提升,主要是农业银行1000亿三年期定增实施。受市场情绪影响,本期一年期定增发行仅有英飞拓,折价率9.7%,收益率2.5%,折价率上升,收益率由负转正。

(2)本期并购184例,并购金额878亿,并购热度有所降温,年初至今并购规模同步增长16%,并购主要集中于计算机、医药、有色等行业。市场波动,本期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318家A股公司平均下跌0.97%,同期上证指数下跌0.57%,沪深300下跌0.52%,创业板上涨0.73%。

定增各阶段投资机会:

定增实施前:获发审委通过的公司中:金正大、隆盛科技等7家,以及获证监会批准的公司中:通富微电、辅仁药业2家折价率在-15%到5%之间,保增发成功概率相对较高,投资机会显现。定增实施中:已获得证监会批准,以发行期首日为定价基准日发行的公司有:华灿光电、创新股份、南都电源等69家。定增实施后:本期溢价发行公司:无;2017年以来成功发行出现破发的公司中折价率前十的公司分别为:浙江众成、天神娱乐、*ST宝鼎、豫能控股、万润科技、兴源环境、健盛集团、方直科技、杰赛科技、鼎汉技术。其中有大股东或大股东关联方参与且出现破发折价率前十的公司为:*ST宝鼎、豫能控股、杰赛科技、鼎汉技术、中孚实业、深赛格、黑芝麻、赛摩电气、实达集团、中国长城。

股权激励、增持、回购情况:

股权激励:本期19家公司发布股权激励方案,其中阳光城激励力度大的同时业绩要求高。增持:本期交大昂立、海立股份、*ST友好获重要股东5%及以上增持。回购:本期美的集团、龙蟒佰利、海印集团等25公司推出股份回购预案。

本期定增并购受益:

(1)保增发带来的投资机会:已过会公司:金正大、隆盛科技等,已获批文公司:通富微电、辅仁药业等;(2)发行期首日定价:华灿光电、创新股份、南都电源等。(3)溢价发行:无。

风险提示:再融资政策变动;并购政策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