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中报季渐行渐近,绝对龙头确定稳增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文献 2018-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报季渐行渐近,绝对龙头确定稳增。7月9日-7月13日,食品饮料行业(+6.1%)跑赢沪深300指数(+3.8%)。平安观测食品饮料子板块中,啤酒(+8.2%)、其他类(+7.8%)、调味品(+6.9%)、低估蓝筹(+6.5%)涨幅最大。大盘弱势背景下,我们认为有业绩的个股具备最强安全边际,且叠加7月中报预告陆续披露,市场对业绩的关注度也有望提升,板块有望迎来中报行情。从近期观察看,2Q18白酒行业增速略有回落,高端继续稳增长,茅台、洋河有望持续较好增长,消费升级推动地产酒增速中枢提升,2Q18有望超市场预期,古井中报预告体现向好趋势,次高端高速增长&河北王地位巩固的老白干或受资金关注。大众品景气度仍然向好,龙头竞争力强化,中炬中报预告超预期验证趋势,海天、伊利、双汇等龙头业绩确定性高,部分小食品股得益于好赛道、好格局,有望持续快增长甚至再超市场预期,绝味、桃李、元祖、安琪、克明值得关注。

最新投资组合:伊利股份(25.6%)、老白干酒(20.8%)、贵州茅台(14%)、大北农(10.4%)。伊利利空逐渐消散,竞争加剧无需过度担忧,多品类运作能力逐步得到验证,成熟商业体系带来长期成长确定性,股价低位或受资金关注。老白干并购事项成功落地,产品升级、聚焦省内战略渐入佳境,河北王地位渐巩固,是分享次高端红利和百元价格带利润率提升的好品种。茅台周期性客观存在,但一批价遥遥领先,应对周期底气非常足,足以支撑量价齐升。大北农公布18年半年度业绩修正公告,因二季度猪价快跌致养猪深亏,中报业绩不达预期,我们于7月16日(周一)将其调出投资组合。

本周热点新闻点评:1)7月9日,中纺集团公告拟将其持有的200亿粮油资产通过无偿划转或协议转让的形式划转给中粮集团,中粮集团则将为公司存续债券提供担保;2)据乳业资讯网,中牧集团新西兰马陶拉工厂将于8月份建成。新西兰乳业项目汇同中牧乳业国际贸易业务预计可向国内提供10万吨/年的优质进口奶粉,占中国奶粉全球总进口量的10%左右,可供200万婴幼儿食用一年。此项目有利于促进国内外奶业资本、资源和技术优势互补,有效保障国家乳业安全。3)7月11日,加加公告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金枪鱼钓100%股权,交易价格为47.1亿元。金枪鱼钓为国内最早的进行公海金枪鱼延绳钓的企业,其高端金枪鱼主要为刺身用,未来逐步拓展在国内金枪鱼推广及零售业务,未来加加有望通过金枪鱼与酱油有机结合,相互扩大产品品牌影响力及市场竞争力。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疲软的风险:经济增速下滑,消费升级不达预期,导致消费端增速放缓;2、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当前食品饮料板块市场预期较高,存在销售数据或者业绩不达预期从而造成业绩估值双杀的风险;3、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风险:消费者对食品安全问题尤为敏感,若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短期内消费者对某个品牌、品类乃至整个子行业信心降至冰点且信心重塑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从而造成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北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