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现代服务行业周报:天立教育成功上市,港股教育估值切换将近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 2018-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行情:上周餐饮旅游板块上涨2.77%,相对沪深300指数上涨9.16%。在申万休闲服务二级行业中,餐饮、景点、酒店、旅游综合分别上涨1.20%、8.19%、5.25%、11.01%,相对沪深300指数下跌2.59%、上涨4.39%、1.46%和7.22%,教育板块上涨1.83%,相对沪深300指数下跌1.97%。

行业动态:1)中国2017年外卖市场突破2000亿,2018年将达到2410亿元,外卖市场的整体趋势向好;2)“倍儿行”获同程等千万元融资,“智能一体母婴室”全球布局;3)餐饮瞄上网红餐饮,有的获得千万甚至过亿元融资,单品类餐饮店爆发性增长;4)饿了么宣布“未来餐厅”开放赋能所有餐饮商家,推出3分钟出餐及最高食品安全标准,提高外卖效率;5)携程与重庆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助力重庆旅游业未来发展;6)中国能源建设旗下项目公司签署林州旅游通道改造PPP项目,总投资20亿元;7)天价学区房屡禁不止,百度落地AI+教育推出优质资源服务平台,以全套方案力推教育平台;8)作业帮一课2.0发布,推出小学英语在线产品;9)STEAM教育市场近三年融资规模增长近17倍,2018年市场空间约270亿,其市场扩容的核心逻辑在于渗透率提升;10)新东方在线拟赴港IPO,K12教育成业务增长动力;11)金融在线教育平台“IBanker”获千万元pre-A轮投资。

本周投资观点:

教育:本周西南港股教育指数上涨8.37%,同期恒生指数上涨1.56%,教育板块跑赢大盘6.87%。本周港股教育板块回暖明显,其中中国新华教育(+16%)、新高教集团(+13.8%)、中教控股(+10.5%)、民生教育(+9.4%)、枫叶教育(+9.4%)、宇华教育(+7.3%)、睿见教育(+4.6%),均大幅跑赢大盘。本周天立教育成功登陆港交所,首发价格2.66元,对应2018年估值约28倍,大幅高于前期港股教育板块平均20倍左右的首发估值,天立教育上市首日涨幅超过10%,港股教育板块持续获得投资人追捧。整体来看,我们港股教育板块标的大多基本面情况良好,当前新一年度招生数据即将出炉,全年估值切换行情即将来临,投资价值凸显。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高等教育龙头中教控股、K12板块龙头睿见教育配置价值;并积极关注新上市标的天立教育,以及9月有望加入港股通标的新华教育。

餐饮旅游:本周大盘整体反弹,申万休闲服务走强,板块涨跌幅位居申万行业板块第三。分板块看,景区板块:宋城演艺领涨,六间房出表传统演艺业务成长支撑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增强,公司于7月13日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H1实现归母净利润6.29亿元-7.07亿元,同比增长20%-35%,略超我们此前预期,主要系现场演艺业务表现亮眼,我们坚定看好公司演艺景区龙头地位以及异地扩张可持续性,建议持续关注。酒店板块:市场对锦江5月经营数据反应已逐渐消化回归理性,观察年初至今数据,各大龙头RevPar增长趋势良好,且酒店物业供给收缩趋势支撑行业结构性改善中长期可持续。建议关注行业连锁龙头锦江股份(600754):加盟方式助力中端崛起,连锁龙头马太效应持续增强;首旅酒店(600258):整合如家业绩高成长,中端布局门店有待发力。餐饮板块:海底捞作为国内火锅行业以及中式餐饮行业巨头有望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实现更加快速的扩张,翻台率客流量持续增长,门店持续加密贡献边际增量,建议密切关注海底捞上市进程。免税板块:商务部等20部委《关于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意见》已经国务院同意,免税利好政策频发,有望持续拉动消费者免税购物需求提升,建议关注中国国旅(601888):上海日上并表贡献业绩增量,海南离岛免税有望放开,未来市内免税店开设预期将继续扩大国内免税市场规模,区域性政策红利继续夯实中免在核心城市的免税龙头优势,呈现龙头强者恒强格局。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或自然灾害发生的风险,市场系统性风险,汇兑风险,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宋城演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