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尚品宅配:加盟渠道持续高增,整装业务有望创新破局增持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平海庆 2018-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H1实现营收27.89-28.96亿(+30%~35%),归母净利润1.19-1.32亿(+80%~100%),扣非净利润约0.62-0.75亿(+12%~32%,非经常性损益按5650万元计算)。Q2单季度实现营收16.87-17.95亿(+25%~33%),归母净利润1.52-1.65亿(+35%~46%),扣非净利润约1.25-1.39亿(+19%~32%),基本符合预期。报告期内预计影响净利润的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5,500-5,800万元,同比增长667%-709%,其中80%来自理财收益,20%来自政府补助。

持续发力加盟渠道,预计上半年加盟收入同比增长40%-50%。预计上半年净增加盟门店将达200+,全年新增700-800家。由于一线城市地产因素及广州区域直营店调整的影响,上半年直营收入同比增长约10%,随着调整结束,三季度直营收入增速有望实现提升。

创新模式生根开花,继购物中心店、O店之后,超集店(C店)开启体验式消费渠道新生态。看好C店创新家居消费体验模式。家具属于高价格、低频次消费,相比吃喝玩乐偏冷门,自然客流量天生不高。C店在定制家具产品以外,引入吃喝玩乐等高频消费业态,包揽消费者“一日生活圈”中的各个方面,在丰富性方面已超越宜家卖场,看好C店模式在客流量、消费者重复进店率、到店转化率、客单价等方面的优势。

HOMKOO整装云、自营整装进展顺利。整装云凭借软硬装一体化设计销售的协同整合能力,可有效赋能家装企业解决消费者痛点,也为公司打通更为前端的整装流量入口,目前整装云客户数已达400+。同时,公司持续加强成都、广州、佛山的自营整装业务,截至2018Q1,自营整装在建工地数为164个,客单价约20万。

我们看好公司对于商业模式的创新探索和变现能力,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5.44\7.47\10.06亿元(+43.2%\37.3%\34.6%),对应PE为38.08/27.73/20.61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尚品宅配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