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顺洁柔:生活用纸“小白马”地位稳固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钱建 2018-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中顺洁柔于2018年7月2日起正式成为中小创新指数样本股。自2018年7月3日起,中顺洁柔正式加入深股通股票名单(中華通證券名單)。

投资要点:

公司产能+渠道扩张步伐稳健,占据生活用纸第一梯队。

公司加入中小创新指数样本和深股通是一个里程碑事件,代表了市场对公司品牌价值和实力的认可。公司2017年产能65万吨,实际满产满销40万吨左右,为应对公司产能瓶颈,公司在湖北、唐山、四川等基地规划产能30万吨,预计未来5年公司每年产能将增加10万吨左右。产能和渠道是公司成长的保障,公司目前有2000余家经销商,且覆盖了全国2800多个城市中的1200多个,近几年公司大力拓展经销商、KA、EC、AFH等渠道,可有效面对未来三年市场需求的增长,在稳固华南和西南优势的同时向华中和华北进军。

公司毛利率具有领先优势。

面对国际木浆价格2017年以来持续走高,公司加强了采购管理,采取木浆跌多买木浆涨少买的策略,且采购团队有丰富期货市场经验,在相对低的位置购入原材料,公司通过取消部分让利活动以及提价策略综合提价约14%,有效缓解成本端压力,同时提升高毛利的Face、Lotion以及自然木系列所占比例。使得公司2018Q1毛利率达到38.84%,创历史新高。

盈利预测。

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33元、0.41元与0.51元。对应PE分别为28.39、22.85和18.42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顺洁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