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州酒家:餐饮先行,食品放量,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汤军 2018-07-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食在广州第一家,管理创新实现“连锁化+多元化”。广州酒家发展八十余年,立足市场、持续创新,1989年开设餐饮分店开启连锁化道路,1995年成立利口福开展食品加工业务;高管深耕一线多年,管理经验丰富,“餐饮立品牌、食品创规模”战略清晰。

老店效益稳增长,IP助力异地扩张,深圳市场潜力可期。至18年6月门店已达19家,成熟直营店效益高,16年坪效(1.14万/平米)/人均劳效(31.97万/人)均高于行业(1.08/23.10),创始于1935年的文昌老店翻台率高达5.5次/天,凸显餐饮品牌力。餐饮门店扩张加速,18年计划新开4家门店,战略布局大体量、具备粤菜基础的深圳市场;未来保持1-2家/年的开店节奏,持续扩大品牌影响力。

强品牌力叠加产品多元化,食品制造量价双升。1)主打产品月饼品牌认可度位列第二,经测算17年广式月饼中市占率约21%,品牌美誉度+产品创新力抬升提价空间。2)速冻食品高增长,以粤式点心为主,实现差异化竞争,16年开发爆款产品核桃包,推动速冻产品量价齐升;定位中高端,奶黄包平均价格较三全等品牌高出近一倍。3)腊味、饼酥等培育期产品同步多元发展,平滑收入季节性波动、持续挖掘新增长点。

线上线下渠道协同,辐射能力不断提升。1)食品制造业务以经销模式为主(2016年占食品销售收入50.84%),直销为辅。截至17年底,直营饼屋约120家,并计划18-20年内在珠三角扩张直营门店230家;加盟饼屋约50家,已推出加盟鼓励政策;加速布局华东、华南和北方地区经销商网络,助力异地分销。2)线上销售突破地域限制,大数据赋能新营销,自建电商子公司、分公司强化线上销售能力,电商销售收入3年CAGR达82%,16年占食品销售额的比重提升至9.3%,线上渠道深度触及新一代消费主体,有望成为未来销售的重要支柱。

战略投资缓解燃眉之急,技改+建厂有望打破产能压制。2016年各产品产能利用率均超过100%,产能压制显著。18年依托三号工厂技改+两

家外协厂缓解短期产能不足;广东梅州和湖南湘潭两个基地预计在19-21年分别建成,释放产能分别约1.6万吨和2万吨,完全达产后整体产能提升约200%。

股权激励激发活力,小非解禁盘活流动性。3月推出期权激励草案,期权授予价18.21元,有望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公司小非于18年6月27日解禁,共计7551股,占总股本18.69%,涉及个人股东181名(其中退休员工超过65%)。

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公司归属净利润为4.25、5.43、6.7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5%、28%、24%,EPS为1.05、1.34、1.67元,当前市值110亿元,对应PE为26、20、16倍,对标餐饮公司平均估值30倍以及月饼、速冻等食品制造行业30倍以上估值,广州酒家估值仍有提升空间,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产品拓张不及预期、食品安全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州酒家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