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材行业2018年中报前瞻:建材细分龙头业绩亮眼,配置价值凸显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严晓情 2018-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8H1建材行业高景气持续,中报表现持续亮眼:2018年以极,建材行业高景气度延续,其中18Q1A 股建材行业营业收入与归母净利同比分别增长39.57%和213.66%,其中归母净利增速位列中信一级子行业之首。从38家发布业绩预告(快报)的企业看,中报表现持续亮眼,其中:18H1归母净利同比增长的企业达23家,占比达61%,其中同比增长超过200%的4家,同比增长100%~200%的3家,同比增长50-100%的3家,同比增长0-50%的13家。我们预计北新建材/中国巨石/帝欧家居/伟星新材/建研集团/华新水泥等细分龙头业绩将保持稳健增长。

建材行业估值已处低位,细分龙头配置价值凸显:受国内“去杠杆”及国际贸易投资环境恶化等因素的影响,截至2018-7-10,建材指数(中信)较年初下跌22%,跑输沪深300指数6.6pct。建材板块估值(PE_TTM)持续下行,目前为15.7倍,位于2009年行业市盈率的8%分位数水平,已处历史底部。我们认为2018年下半年行业景气将持续,细分龙头配置价值凸显,建议关注:1)受益“环保去产能”的细分龙头北新建材/中国巨石;2)受益“房企集采业务放量”的B 端瓷砖龙头帝欧家居;3)现金流表现上佳的消费建材龙头伟星新材;4)减水剂龙头:建研集团。

风险提示:1、环保政策及供给侧改革执行不及预期导致落后产能复产:2017年以极,受益环保政策趋严与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建材行业落后产能持续退出,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龙头企业盈利持续高增长。如果下半年国家环保政策执行不及预期导致落后产能复产,将对供需格局形成负面影响,导致企业盈利下滑;2、房地产与基建投资大幅下滑导致建材需求萎缩:建材产品需求受下游房地产与基建投资影响显著,如果未极房地产投资/基建投资出现大幅下滑,将导致上游建材需求萎缩,引发建材产品价格下跌,导致企业盈利下滑;3、原材料及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导致公司盈利水平降低:由于建材产品的成本中原材料(矿石、化工品)以及能源(煤、)等成本占比较高,如果未极上游原材料及能源(原油、煤炭等)价格大幅上涨,建材企业未能及时向下游传导成本,将导致公司盈利水平下滑,影响公司业绩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新建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