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禾实业:核心动力突出,消费属性明朗,优质成长标的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黄景文 2018-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逻辑: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来自于技术研发带来的精细化工品上的成本优势和技术壁垒,从而具备安赛蜜、甲乙基麦芽酚、三氯蔗糖上的定价权,属于这一行业的核心玩家。公司的精细化工品实际上是食品添加剂,具备较强的消费属性,未来随着新产能的投放,有望实现业绩的持续成长和估值的切换,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属于优质成长标的。

公司核心竞争力突出,精细化工业务专注于食品添加剂领域。公司核心竞争力来自于自身的成本优势和技术壁垒,公司的精细化工品几乎均为食品添加剂,是细分子行业的龙头,精细化工业务毛利率从2016年的43.4%提升至2017年的51.3%,盈利水平大幅提升。未来,公司将继续在相关精细化工品上发力,提升产能,扩大自身优势。

定远项目助力精细化工板块,巩固竞争优势。定远一期项目规划产品中,甲乙基麦芽酚为公司优势产品,扩产完成后产能将达9000吨,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扩大;糠醛可用于麦芽酚产品的生产,配套锅炉也可满足公司生产中蒸汽与热能需求;氯化亚砜可部分应用于三氯蔗糖项目的生产;园区内氯气供应充足,进一步降低公司原材料成本,项目投产后,公司有望凭借循环经济的优势,进一步巩固在精细化工领域的龙头地位。

周期属性弱化,消费属性明朗,未来估值有望提升。公司精细化工产品几乎都是食品添加剂,具有消费品属性。目前精细化工产品的毛利占比已经超过了基础化工产品的毛利占比。另外,公司2017年剥离了华尔泰,基础化工业务的规模进一步减少,而未来随着定远项目的逐步投产,公司精食品添加剂的收入将进一步增加。我们认为公司目前的估值水平仅代表了基础化工业务的估值水平,而公司的消费属性将逐渐明朗,参考国内食品添加剂企业和国际香精香料龙头企业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公司估值有提升的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2.00元、2.42元、2.80元,未来三年将保持16%的复合增长率。因为对标公司晨光生物、爱普股份、国际香精香料(IFF.N)、奇华顿(GIVN.SIX),2018年估值水平分别为16.4、20.7、32.91、33.91倍,因此给予公司2018年1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3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建产能投产及达产进度或不达预期的风险,产品需求和价格波动的风险,环保和安全生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禾实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