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策略事件点评:“新+H”第四棒,评九生堂拟赴港上市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18-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7月9日九生堂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发行H股股票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议案》:结合本公司业务发展需求,调节资本结构,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资本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深入推进公司的国际化战略,公司拟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 股)并申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

新三板+H股第四单,目前已有7家公司表现出发行H股意向:新三板+H股备忘录签署以来,从时间进展看,首单5月4日成大生物宣布拟发行H股(详细分析参见我们的快评《成大生物拟赴香港上市,打样首单“新+H”!http://suo.im/4WK7q7》),第二单5月14日盛世大联发布预案,详细分析参见我们的快评《起跑冲关--冲击新三板+H股第二单诞生!http://suo.im/5jmPuY》,君实生物为新三板+H股的第三棒(《"新+H"第三棒,评君实生物拟赴港上市!| 单克隆抗体细分龙头,受益抗肿瘤药领域升温http://suo.im/5jxcyu》),此次九生堂6月22日董事会通过拟发行H股预案,7月9日股东大会通过。预计未来还有相应的案例陆续出台。

公司2017年实现净利润约3598万元: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万元,同比增长37.04%;实现净利润3597.93万元,同比增长。其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563.82万元,同比增长。公司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收入构成主要以肽口服液和葛根肽饮品为主,新增肽酒和胶原蛋白肽面膜两个产品。母公司以肽口服液销售为主,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98.67%,新增的两个品种销售额仅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0.03%。

港股保健品公司市盈率平均在14X左右:比较港股市场保健品生产和销售企业的当前动态市盈率,均值在14X左右,平均市值7.6亿元,九生堂目前在新三板总市值3.52亿元,市盈率9.77X。

年初至今政策“三因素”逐步兑现,改革风向渐明,精细化分层为核心部分优质公司存在估值错配,或提供投资机会:我们在年初提到2018年影响市场的三个重要因素(“三类股东”问题、IPO格局、配套政策)在上半年逐步兑现。6月以来各部委高层密集讲话,提到将推进精细化分层,不仅匹配差异化交易制度、信披制度、监管制度,还强调差异化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围绕精细化分层和交易制度深化改革展开的具体实施路径也逐渐明晰。2017年报披露之后约11%的公司存在业绩增长与估值的错配,近20%的企业“破净”,其中部分基本面表现优质或尚可的企业其股价已经低于现金价值或固定资产价值。由于流动性缺乏或产品到期导致的估值错配使得当前市场一些优质公司投资价值显现。

风险提示:客户集中风险、产品降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