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资金面监测周报:融资余额回落趋势延续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立峰 2018-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及利率 资金面“月初效应”叠加定向降准,近期银行间体系内流动性相对较为宽松。月初效应显现,并叠加7月5日定向降准正式实施,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资金价格有所下行;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连续净回笼流动性,本期(0704-0710)累计净回笼3600亿。由于7月是传统缴税大月,预计进入中下旬,缴税等因素或将对资金面造成一定的扰动。 近期银行间短端资金利率有所下行。本期(0704-0710,下同)隔夜SHIBOR较上期末下行11.2个BP;R007下行4.36个BP,DR007上行0.21个BP;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上行4.76个BP,当前为3.5431%。

二、汇率 在连续三周贬值后,本期人民币兑美元出现久违的升值,本期报6.6259。本期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238个基点,人民币升值0.36%,7月10日报6.6259;本期美元指数下跌0.82%,欧元兑美元升值0.95%。

三、股市流动性跟踪 资金供给方面:

①股基发行规模略有回升;6只CDR战略配售基金正式成立,总规模1049亿。本期新发基金11支;其中股票型3支,总规模13.25亿。此外6只CDR战略配售基金正式成立,总募资1049.19亿。

②ETF申购赎回方面,本期沪深300ETF、中小板ETF、创业板ETF、创业板50ETF净申购。选取各板块代表性ETF基金跟踪,沪深300ETF、中小板ETF、创业板ETF、创业板50ETF分别发生净申购2.89、0.005、5.72、6.735亿份。

③本期沪深股通净流入。本期沪股通净流入73.17亿;深股通净流入27.30亿;由此,沪深港通合计净流入100.47亿。

资金需求方面:

①融资余额环比继续回落,跌破9000亿关口。其中,融资净买入规模较大个股为:贵州茅台、东方财富、泛海控股、中国国旅、航发控制等,融券净卖出规模较大个股为:中国平安、中国石化、招商银行、中信证券、浪潮信息等。

②EPFR显示资金流入中国。最新一期资金净流入中国权益市场2.22亿美元;香港市场净流出0.47亿美元。

③二级市场净减持1.37亿。净增持幅度前五的个股三爱富、皖江物流、新黄浦、深圳惠程、东百集团;净减持幅度前五的个股广联达、国海证券、三变科技、欧浦智网、贝达药业。

④本期新股发行规模下降。本期上市新股3家,总募资12.89亿。

风险提示:政策监管(金融去杠杆等政策力度超预期的风险)、货币政策超预期变化、市场剧烈波动、海外黑天鹅事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