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点评35:中德两国加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郑丹丹 2018-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 据中国汽车报网站报道,德国时间7 月9-10 日,在两国总理见证下,中国和德国在柏林就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签署多项协议,其中包括(但不限于):1)宝马拟与长城汽车设立合资公司光束汽车,华晨宝马将于2020 年实现iX3 车型投产;2)江淮汽车将与大众、西亚特共设研发中心;3)宁德时代将于德国设立动力电池工厂及研发中心;4)中德签署《关于自动网联驾驶领域合作的联合意向声明》;5)博世与蔚来汽车将在自动驾驶、智能交通等领域展开合作。

投资要点

宝马、大众将加快纯电动汽车在中国的产业化进程

据长城汽车公告,宝马拟与长城汽车各持股50%于江苏张家港合资设立光束汽车,总投资51 亿元,标准产能预计16 万辆,年产规模可以视计划提高。据前述报道,这是宝马在全球首个纯电动合资项目。另外,计划于2020 年在沈阳投产的iX3 是宝马BMW 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型,将面向全球销售。

据江淮汽车公告,其拟与大众、西亚特(大众汽车集团全资子公司)共建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计划2021 年建成),并共同开发纯电动汽车平台。

我们认为,宝马和大众借上述合作将加快其新能源汽车技术在中国的产业化,为中国输入先进技术,利好行业发展。

宁德时代将于德国建14GWh 产能,已获宝马采购意向

据前述报道,宁德时代将投资2.4 亿欧元,在德国设立电池生产基地及智能制造技术研发中心,计划2021 年投产,2022 年达产后将形成14GWh 产能。宁德时代于7 月11 日公告提及,公司已获得来自宝马的定点信(非订单),宝马于信中表达了向公司采购动力电池产品的意向。我们看好宁德时代对欧洲市场的开拓前景,并认为将对中国动力电池产业链起到一定带动作用。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此前观点,预计2018 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将达到110.8 万辆, 同比增长39.5%,对应动力电池总需求超过43GWh。其中,2018 年纯电动乘用车的产量预计为72 万辆,同比增长50.6%,车型将更为丰富,平均续航里程将有所提高。二级市场方面,建议当下重点关注中报业绩预增确定性较强、幅度较大的钴资源板块,标的有寒锐钴业等;长期关注在动力锂电产业链具有较强竞争优势的标的,如:当升科技、杉杉股份、宁德时代、国轩高科。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推广或不达预期,新科技产业化存在一定程度的试错风险;一些产业链环节(如锂离子电池制造)受补贴退坡传导、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 降价较明显,对相关企业盈利或造成一定程度的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