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安股份:有机硅景气度高,二季度业绩环比持续改善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蒲强 2018-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公司预计2018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7.3亿元,同比增加237%~246%。扣非后净利润为7~7.2亿元,同比增加415%~430%;其中二季度单季度4.5~4.7亿元,环比增长73%~81%。

经营分析

2018年上半年有机硅量价齐升:2017年底并线扩产的新线全部达产,公司现有有机硅单体产能34 万吨,较2017年同期产能有明显提升,同时产品价格不断上涨,均价上涨幅度达到50%以上,价差扩大10000元/吨以上,真正实现了量价齐升。

有机硅行业集中度提升,供需格局紧张:随着2017 年底新安+合盛新产能顺利投放后,有机硅行业直至2019 年中无新增产能。需求方面有机硅下游较为分散且内需相对增长比较稳定,同时2017年以来出口增长明显,也对整体需求有所拉动;年初以来行业开工率逐步上行,从75%涨到峰值的95%。近期受需求淡季影响,行业陆续会企业停产检修,开工率有所下降,但我们预计旺季开工率仍将逐步提升,产品价格仍有上涨动能。供需紧张格局全年无忧。

草甘膦行业处于底部区域:主要受国内环保督查影响,草甘膦行业小产能有所出清,行业集中度明显提升;由于草甘膦行业高污染,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废水,在目前持续环保高压态势下,行业产能大幅扩张可能性不大,底部区域已经夯实。未来有望随着行业需求的增长和国际巨头持续的补库,产品价格有望上涨。

盈利调整及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有机硅行业自2017年供需反转以来,产品价格不断上涨,公司在2017年并线扩产以后,产能实现了明显增长;2018年是公司充分享受有机硅行业景气度的一年,公司弹性巨大,三季度业绩仍有望环比提升;同时草甘膦业务见底,是个看涨期权,我们上修2018~2020年EPS分别为2.18元、2.28元、2.48元,对应PE分别为7.72、7.36、6.7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有机硅下游基建、地产行业需求骤减,影响公司盈利;下游企业价格传导不顺畅,影响行业格局;有机硅出口下降,出口目的地大幅提高征收关税比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安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