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高教集团:与甘肃学院联合办学落地,外延稳步推进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 2018-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公告称,旗下云南学校/贵州学校举办人云爱集团下属子公司与兰州理工大学订立合作协议,申请成为甘肃学院联合学校举办者。

拟出资2亿元与甘肃省本科院校合作办学:公司公告称,拟出资合计2亿元(其中1.66亿元为地价)成为甘肃学院联合举办人,并拟变更原IPO募集款项中用于设立收购土地并设立西北学校的1.23亿港元用途,将该土地将用于开拓甘肃学院新校园。学校将于2019年9月正式开学,合作事项完成后,甘肃学院运营及收益将全部由公司负责。

生均收入高速增长,学生数量增长潜力大:甘肃学院成立于2004年,为甘肃省从事高等教育的本科院校,提供包括机械、电气、土木、材料、化工、理学、文学、管理学等33个本科专业。甘肃学院注册资金为人民币8000万元,举办权由兰州理工大学拥有。2016-2017年,甘肃学院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1161万元、1672万元;分别拥有学生8372人、8218人,粗略计算生均收入约1387/2035元/生,2017年同比增长46.8%,增长幅度较大。学院学生人数增长缓慢主要由于甘肃学院位于甘肃理工大学校园内,办学条件有限,所以主动调整了招生人数。预计甘肃学院搬入新校园后(计划学额1.5万人),学生人数增长潜力较大。

甘肃入学率低,发展潜力大:甘肃学校位于我国西北地区甘肃省境内,其高等教育发展相对滞后。2017年,甘肃省高等教育毛入学仅为30%左右,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43%;根据甘肃省“十三五”规划,预计2020年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将达到40%,提升空间较大。从甘肃省高等教育资源来看,省内合计拥有51所高等院校,其中本科17所,专科28所,在全国处于比较低的水平。为了实现毛入学率提升的目标,预计当地政府将会鼓励民办高校在当地的发展,为公司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盈利预测与评级:考虑到公司外延并购逐步加速,但并购标的并表时间尚未确定,我们暂时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22/0.28/0.33元人民币,暂不给予目标价及评级。

风险提示:招生人数或不及预期;学费增速或不及预期;东北学校和华中学校举办权交接慢于预期;河南学校并购整合或不及预期,西北学校变更举办人、招生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