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材行业2018年中期投资策略:耐寒唯有东篱菊,金栗初开晓更清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黄道立 2018-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均衡仍在继续,企业业绩表现出较强韧性。

在《18年年度策略:新均衡,新思路》中,我们系统地阐述了在需求增速放缓,供给严控的环境下,行业供需轧差逐步收敛后形成新均衡的格局。此时行业商品价格开始逐步脱离过去的波动规律,走出相对独立的走势,运行中枢逐步上移并呈现驱稳迹象。现阶段宏观需求持续下行,但新均衡仍在持续,行业商品价格表现出较强韧性,从而反应成为行业优质企业在业绩上的韧性。

业绩的韧性兼具安全性与弹性,进可攻,退可守。

而现阶段,市场对宏观经济失速的担忧表现在上市公司不断下杀的估值上,与历史数次周期底部相比,目前行业享有更低的PE 和更高的PB 反映出板块ROE水平优于历史同类时期。宏观未来失速与否的争议持续存在,业绩的韧性与持续下降的估值的矛盾亦持续存在。若未来宏观经济失速,目前的低估值已部分反映了风险,同时新均衡下优质企业良好的现金回笼、不断降低的负债水平以及不断提高的分红率水平为股价提供了较好的安全边际;若未来宏观经济企稳,那低估值便成为未来投资收益的弹性。进可攻,退可守。

行业内部结构化调整进一步深化,分化前行。

行业内企业之间的差异原本已存在,而在环保、供给侧严控,去杠杆组合拳的推动下,企业之间差异进一步拉大,从而推动行业内部出现异于以往周期运行的更强的结构化调整。具体表现在行业内优质企业的杠杆率持续下降,现金回笼大幅改善,ROE 水平显著高于行业均值,并稳步推进生产线的技术升级与产能投放。这种差异化也预示着未来行业格局的变化方向,利好各子行业的稳健发展的优质企业。

坚定信仰,价值投资,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

熊市是痛苦的,但或许多年以后我们将回头感谢熊市给与我们以更便宜的价格买入优质公司的机会。建议关注企业发展中枢,关注企业核心竞争力,逢调整逐步买入各子行业稳健的优质企业,伴随企业长期成长,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推荐海螺水泥、旗滨集团、、信义玻璃、中国巨石、北新建材、伟星新材、东方雨虹。关注中国联塑、三棵树、帝欧家居、中材科技、再升科技、长海股份。

风险提示。

政策矫枉过正,宏观经济失速;贸易战超预期;供给端超预期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新建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