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恩股份2018年半年报预告点评:中报业绩高增长,塑料草坪业务放量公司发展进入快车道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陈博 2018-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8年7月11日,国恩股份(002768)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18年上半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4.18亿元,同比2017年上半年增长75.7%,实现归母净利润1.24亿元,同比2017年上半年增长61.5%;其中2018年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34亿元,同比2017年第二季度增长76.0%,环比2018年第一季度增长42.8%;2018年第二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6875万元,同比2017年第二季度增长59.4%,环比2018年第一季度增长24.2%。

我们分析,国恩股份改性塑料业务进入家电和汽车领域客户供应链,持续获得客户订单,在内需拉动下稳步放量;在塑料草坪业务中,打造全产业链优势,在上半年报告期内实现产销两旺,预计年内有望获得FIFA认证,进一步提升品牌优势。

投资要点:

改性塑料行业龙头,绑定下游大客户盈利能力强。国恩股份是改性塑料行业龙头,产品前期主要应用于家电领域,改性塑料粒子的销量由2014年的4.14万吨增长至2017年的11.85万吨,年复合增速高达42.0%,2014至2017年改性塑料业务板块毛利率分别为19.7%,20.1%,18.6%和21.0%,在2017年原油价格上涨过程中,国恩股份成本控制良好,绑定海尔、海信等家电领域大客户,逐步开辟小米空气净化器和比亚迪车用领域等新客户,盈利能力强。

资本支出逐年同比高增长,外延并购空心胶囊标的和开拓人造草坪开启成长新征程。国恩股份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由2014年的4034万元增长至2017年的2.04亿元,2018年一季度同比增长保持在52.9%,2016年完成收购青岛益青股权实现并表,2018年布局人造草坪项目首个订单实现落地,外延并购与开拓人造草坪业务开启成长新征程。

完成复合材料定增项目,碳纤维与玻纤增强复材奠定未来高成长基础。国恩股份2017年9月定向增发项目通过证监会审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7.33亿元投入碳纤维和玻纤复合材料项目,投产后预计4万吨先进复合材料生产能力,未来受益于复合材料推广发展前景广阔。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看好公司作为改性塑料行业龙头的稳步盈利能力,公司内生业务稳步增长开辟塑料草坪业务,外延并购推荐空心胶囊和复合材料业务,未来成长空间广阔,预计国恩股份2018至2020年EPS分别为1.11、1.61和2.07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改性塑料传统业务盈利能力低于预期;公司塑料草坪业务推广进度低于预期;募投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产品下游应用需求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