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转债周报:向来枉费推移力,此日中流自在行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刘涛 2018-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重大讯息 1、商务部:美国对中国340亿美元商品征税清单中约59%是外商企业生产产品,如果美方启动征税,实际上是对中国和各国企业、包括美资企业的征税;中国不愿与美国打贸易战,绝不打第一枪;如果美方实施征税措施,中方将被迫反制;目前RCEP谈判正在稳步推进。 2、美国6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21.3万,预期19.5万,前值22.3万;失业率4%,预期3.8%,前值3.8%;平均时薪同比增2.7%,预期增2.8%,前值增2.7%。

二、市场回顾 1、上周股票市场再现下跌后报复性反弹,周五强势收复2700点。其中上证综指下跌3.52%,收于2747.23点。深证成指收于8911.34点,下跌4.99%。创业板则下跌4.07%,收于1541.31点。两市成交额略有上升,其中上证综指日均成交金额为1,442.8673亿元,较上周上升6.32%;而深证成指日均成交额为2,063.1022亿元,较上周上升10.87%。 2、上周所有尚在续存期的可转债对应正股的平均收益率为-4.95%,其中公募可转债为-4.1%,私募可转债为-5.53%。 3、DR007周五最终收于3.45%,较上周略有上升。 4、上周转债表现十分抗跌,周涨幅为0.22%,远远超过正股表现。 5、目前已获证监会或国资委批准的可转债共有20支,总发行规模706.2623亿元。已过发审委的可转债10支,总规模79.0291亿元。 6、目前处于续存期内的转债共247支,其中公募转债94支,私募转债147支,另有6支“双创债”。 7、上周转债正股投资组合收益率为-3.64%,表现和大盘持平。截至7月6日,转债正股量化投资组合累计收益为5.84%,年化收益率为8.47%。

三、投资建议 上周股票市场已有见底迹象,金融股表现突出,带动大盘收复2700点。贸易战关税靴子落地且好于预期,高层接连释放利好,短期内负面因素暂未出现。风平浪静之下已破净的金融股,遭遇杀跌的绩优股都有很强的反弹预期。债市方面,风险偏好的上升可能在短期内会造成收益率压缩,但对转债而言正股上涨对其价值抬升才是主要。我们建议近期多参与弹性较大次新股的申购,寻求反弹期的短期收益,规避广电类转债。当下市场和2014年底转债大牛市来临前十分类似:转债大面积破发,股市低迷大量银行券商破净,实体经济下行外围环境复杂,触底反弹时金融股领军……我们可以关注未来一两年内到期有较强转股意愿的格力转债、电气转债、航信转债以及股性好且到期日不太长的三一转债。本周宝信转债将退市,万信转债为了维持赎回条件,正股不具备继续大跌的空间,转债可能有套利机会。投资转债,足以让人心安,牛熊之间,自在前行。

风险警示:利率大幅上升、可转债政策变化、正股突发性重大利空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