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地商置:销售规模有所下滑,销售均价维持高位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齐东 2018-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推盘节奏影响,6月销售规模有所下滑,累计销售均价依然维持高位。公司6月合约销售额约28.12亿元,同比下降56%;合约销售面积15.0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8%;公司单月销售规模出现大幅下滑原因在于部分楼盘预售推迟,推盘节奏发生变化。从累计数据看,2018年1-6月累计合约销售额159.67亿元,同比下降29%;累计合约销售面积73.6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8%。2018年上半年可售货值较少,叠加部分楼盘预售推迟,导致公司销售规模下降。预计下半年可售货值总量有所提升,销售改善可期。公司销售均价持续高位,2018年1-6月累计销售均价达21680元/平米,同比增长17%。

拿地更为积极,土地储备充沛且成本持续低位。公司继续重点布局一线及二线热门城市,2017年在北京、昆明、昆山、济南、南京等地新增25个项目,累计规划建筑面积406.1万平米,其中位于北京、上海项目占比达14%;权益建筑面积187.8万平米;拿地总金额309.93亿元,平均收购成本6600元/平米,是2017年末销售均价的36%。2017年公司土地储备建筑面积达137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4.29%;其中一线城市占比达21%,长沙、杭州、昆明、昆山、南京、青岛、天津、武汉等二线城市占比71%,淮安、太仓、太原等三线城市占比8%。

持有物业位于核心地段,租金可观。公司旗下持有的投资物业位于核心城市核心地段,出租率高提升公司租金规模。2017年末,深圳威新软件科技园第一二期、北京搜狐网络大厦及上海8号桥项目出租率均达100%,目前在开发商业项目主要布局在苏州、南京、上海等城市的5个新商业圈,预计竣工后商业地产板块租金收入有望超过10亿元。

投资建议:金地商置拿地前瞻,重点布局核心一二线城市,土地储备充沛且成本较低,目前土地储备规模接近1400万平米。受推盘结构影响公司销售增长有望提速。同时公司还在核心城市持有大量优质物业,同时还有大量在建物业,未来租金收入将持续提升。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EPS分别为0.19、0.25、0.32元人民币,对应PE分别为3.5、2.7、2.1倍。

风险提示:行业销售规模大幅下滑;按揭贷款利率大幅上行;房地产政策大幅收紧;房企资金成本大幅上行;港股波动性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