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吉祥航空:成长性突出,受益于提价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8-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益主基地航线提价,预计上海市场国内航线增厚收益1.3亿元:5月底,民航局提前部署保障雷暴季节航班的运行,谨慎批复加班飞行,供给端持续紧缩。5月日均航班量15220班,环比减少0.4%。目前上海两场时刻增量受限严重,暑运需求端增速超过供给端,并且主要优质航线已实现全票价提价,旺季航司将实现量价齐升。经测算,预计暑期上海市场国内航线票价提升给公司带来收益增厚1.3亿元,对应2017年净利润弹性10%。

九元航空国际航线开放+广州机场优势显著,公司收入端锦上添花:5月28日,民航局发布《关于扩大九元航空有限公司经营范围的公示》,经营范围自国内(含港澳台)航空客货运输业务扩大至周边国家国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17年广州机场旅客吞吐量6580.7万人次(+10.2%),吞吐量全国排名第三。加上九元航空为除南航以外唯一一家以广州为主运营基地的航空客运公司,国际航线的开放有望促进公司收入更上一层楼。

油价上涨以及汇率扰动,负面影响有限:2018Q2年以来,人民币大幅贬值。经测算,公司收益对汇率/油价敏感度为0.17%/1.62%,汇率扰动影响甚微。而燃油价格持续走高,1-7月航空煤油进口完税到岸均价同增21.9%。但自6月5号起,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恢复征收,经测算,公司燃油附加费的征收可覆盖燃油成本新增的66%,油价走高压力得以缓解。

成长潜力显现,宽体机引进有望提供新增长点:2017年公司客公里收益增速0.7%,2018Q1同比上升超3%,佳绩得以延续。2017公司扣油成本增速低于ASK增速,成本管控显效且2018Q1得以持续。公司下半年(预计9月份)引进B787宽体机,宽体机的优点将吸引更多乘客,促进收入端增加。新机能够搭载更多乘客和货物,油耗和排放量相比普通降低百分之二十,成本端进一步缩紧,有望给公司带来新增长点。

投资建议

成本控制+差异化战略打造公司核心竞争优势。2018下半年公司宽体机的引进以及九元航空国际航线开放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点。预测公司2018-2020年的EPS为0.84/1.13/1.53元,对应PE分别为18倍/14倍/10倍,给予目标价20-22元,有约35%上涨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油价上涨超预期;人民币贬值超预期;安全事故突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祥航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