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国证券经纪及资产管理:证监会进一步放开外国投资者参与A股交易范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监会7月8日就《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和《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的修改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证监会的官方声明显示,此次修改扩大了允许开立A股证券账户以及作为股权激励对象的外国人范围,以此激励外国人参与A股市场。虽然此举本身对于中国券商和/或A股市场的影响小于A股纳入MSCI指数以及中国存托凭证(CDR)发行改革,但是我们认为这一修改仍意味着当局为开放和改革中国资本市场付出了进一步努力。在我们所覆盖H股券商中,我们认为中金公司(强力买入)和中信证券(买入)将从这一新政中受益更多,因为这两家公司的海外业务以及国内高净值人士理财业务的实力都很强大。

我们的分析要点如下:

政策修改细则。《证券登记结算管 理办法》的修改主要是将此前证监会允许的外国人直接开立A股账户的三类情形(取得中国永久居留身份证的外国人、在境内依法设立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并在A股上市的外国人,以及A股上市公司中在境内工作的外籍员工)再进一步扩大,允许以下两类人员在境内开立A股证券账户:一是在境内工作的外国人;二是A股上市公司中在境外工作并参与股权激励的外籍员工。

《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的修改将可以成为股权激励对象的境内上市公司外籍员工范围,从此前在境内工作的外籍员工,扩大到所有外籍员工(即包含境外工作人士)。

鼓励外国人参与A股市场,并更好地促进CDR发行改革。由于缺乏公开数据,我们难以准确估算放开外国人开设A股账户将为A股带来多少新增投资流入。不过,我们认为这一影响虽然积极,但推动作用将远远小于A股纳入MSCI指数,因为据新浪报道,有望受益于A股账户开立放开的外国人人数不足100万人,在现有A股投资者中占比还不到1%。同时,我们认为放开外国雇员参与员工股权激励计划将有助于新经济企业申请CDR发行和/或A股IPO,因为这些新经济企业普遍采用股权激励计划来激发员工的企业家精神。

中金公司和中信证券将从此次政策修订以及中国的资本市场改革中受益更多。虽然政策修改带来的A股新增资金流入有限、对于券商收入的直接推动很小,但是我们认为,拥有良好的海外经纪/投行业务以及国内高净值人士理财业务实力的券商处在更有利的地位,有望捕捉因政策修订和中国资本市场改革而涌现的商机。具体而言,我们认为中金公司(强力买入)和中信证券(买入)在我们覆盖的11只H股券商股中独具优势,具体请参见我们此前的研究报告:“中金公司 (3908.HK):

亚洲个股集锦:资本市场改革投资主题;买入,加入强力买入名单”和“中国:

证券经纪及资产管理:推出评分表以区分行业领头羊;强力买入中金/买入中信证券;下调东方证券评级至中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