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风华高科:受益产品价格上涨,公司上调半年报业绩预期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张涛 2018-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7月7日发布半年报业绩修正预期,上调半年报归母净利润业绩预期至4.05亿元-4.40亿元,同比增长262.61%-293.95%。公司一季报中提及的半年报业绩预期为2.80亿元-3.20亿元,同比增长150.70%-186.51%。

被动元器件供需持续紧俏公司业绩受益于产品涨价 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MLCC)是目前主流的电容器,约占50%的市场份额。自去年一季度开始,各大供应商陆续对MLCC进行提价,并延长交货周期。公司0201、0402、0603等主流MLCC型号已经涨价5%-30%。从需求端来看,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物联网等领域对MLCC需求量迅速提升,同时随着5G时代临近,下游应用将持续景气。从供应端来看,日系主流厂商(村田、TDK、三星电机等)将产能转向收益率更高的汽车电子、工控市场,中低端市场短期无法形成新的产能补充供应缺口。我们认为,虽然各大厂商已经陆续扩产,但是产能落地仍需6-12个月的时间窗口,在此窗口期,台系和大陆被动元器件厂家将持续受益市场的量价齐升。另外,公司在今年4月16日宣布电阻产品涨价25%-30%,进一步增厚业绩。

产能扩张有序推进增厚业绩 公司于2017年8月和12月分别发布扩产计划应对产能瓶颈。其中在今年6月达产“新增月产14亿只0201MLCC技改扩产项目”,预计年均新增营收2941.00万元,新增利润477.00万元。在今年12月份预期达产“新增月产100亿只片式电阻器技改扩产项目”和“新增月产10亿只叠层电感器技改扩产项目”,预计年均新增营收4.5亿元,新增利润8143.27万元。同时,公司披露今年下半年仍有扩产计划。

我们认为,公司产能提升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并提升业绩。 公司国家重点实验室挂牌研发实力强劲 3月30日,公司在电子城举行“新型电子元器件关键材料与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挂牌仪式。该实验室为我国唯一在电子元器件材料领域设立的企业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以市场容量大的、技术受制于国外的、对国家发展急需的新型电子元器件及关联新材料为研究核心,是公司技术研发、人才梯队建设的重要基地和平台。公司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共完成国内专利申请54项,国内专利授权52项,研发实力强劲。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期公司在2018-2020年将实现营业收入51.31亿元、61.44亿元、72.73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52.93%、19.75%和18.3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0.53亿元、12.40亿元和14.18亿元;EPS分别为1.18元、1.38元和1.58元,对应PE为15.08、12.81和11.20。未来六个月内,首次给与“谨慎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华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