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武邮电科合并,5G推进预期不变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杨若木 2018-07-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市场回顾:

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2.71%,创业板指上涨3.68%;通信指数上涨2.63个百分点,申万一级行业排名涨幅第4,位居市场前列。

从子板块方面来看,通信运营上周上涨1.58%,通信设备上涨2.81%。

上周通信行业上市公司中,涨幅排名前五的是邦讯技术(+35.25)、澄天伟业(+21.25)、高鸿股份(+17.98)、平治信息(+17.87)、光库科技(+16.62)。

跌幅排名前五的是春兴精工(-25.64)、中兴通讯(-13.02)、大富科技(-10.78)、波导股份(-7.98)、路畅科技(-5.98)。

本周行业热点:

国资委宣布,经国务院批准,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与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实施联合重组,重组后两家公司将并入新成立的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了烽火通信、光迅科技、虹信通信等上市公司,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大唐移动、大唐电信等上市公司。邮科院优势在光通信行业,而电信科研院优势范围在无线领域和半导体领域。我们认为此次重组,使得邮科院的光通信领域领先技术与电科院在无线通信领域的优势相结合,在双方优势资源互补下完成无线+有线的布局,助力国内5G 发展。

世界移动通信(MWC)上海分会上,三大运营商均推出各自的5G商用路线图,中国移动发布了《5G 终端产品指引》:18年底采购首批5G 芯片,并将在2019年三季度推出5G 智能手机, 19年10月进行友好用户测试,19年一季度推出5G 终端,20年商用。中国联通将以SA为目标架构,前期聚焦eMBB,2019年将进行5G 业务规模示范应用及试商用,5G 网络计划2020年正式商用。中国电信在2018上海世界移动大会上正式发布《中国电信5G 技术白皮书》。是全球运营商首次发布全面阐述5G 技术观点和总体策略的白皮书。2019年预商用,2020年重点城市规模商用。本月5G独立组网标准正式冻结,标志着5G 商用进入倒计时。

本月5G 独立组网标准落地后,三大运营商也将加速5G 商用部署,预计2019年试商用、2020年商用。规划符合预期,5G 商用有望顺利推进。

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

投资组合:光迅科技、光环新网、宜通世纪、高新兴、亨通光电各20%。

风险提示:1)中美贸易战升级;2)运营商投资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