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教育行业跨市场周报(第35期):立思辰发布大语文3.0,威创股份拟收购小橙堡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 2018-07-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教育行业市场回顾和估值情况。A股教育指数(930717)本周下跌3.50%,跑赢创业板指(VS-4.07%)、跑赢沪深300(VS-4.15%)。截至2018年7月6日,A股重点公司17/18/19年PE为43x/32x/28x;港股重点公司FY17/FY18年PE为40X/34X;美股重点公司FY17/FY18年PE为63X/47X。

重点报告回顾:《好未来18财年业绩靓丽,卓越教育拟赴港上市--教育行业跨市场周报(第34期)》。好未来(TAL.N)2018财年(截至2018年2月28日)实现净营收17.15亿美元(YoY+64.4%);归母净利润1.98亿美元(YoY+69.8%);毛利率48.55%(YoY-1.37pcts),净利率11.57%(YoY+0.36pcts)。公司2018财年营收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8财年入学总人数大幅增加,由17财年98万人/季度增至186万人/季度。公司线上业务也在快速推进,2018财年学而思网校营收为1.21亿美元,同比增长146.83%。

重要事件:立思辰大语文3.0发布会7月6日在北京举行。立思辰与控股公司中文未来一起对外推出更加注重学习体验和学生家长满意度的大语文3.0版本。立思辰大语文是体系化的语文学习方案,课程主要由:大语文、思晨写作、庖丁阅读和诸葛学堂组成。立思辰大语文采用“线上网课+线下网点”的发展模式:线上产品“诸葛学堂”以专题课程、特色课程为中小学生提供在线学习服务;线下教学网点以班级课程为核心,双师课堂和文旅游学等特色教学方式做补充。立思辰于2018年2月收购中文未来51%股权,中文未来承诺2018-2021年实现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孰低值为准)分别不低于6000万元、7800万元、1.01亿元和1.32亿元。

重要事件:威创股份拟收购小橙堡100%股权,布局亲子文化业务。小橙堡是一个集儿童演出剧、主题创意艺术展览、亲子网综合视频节目为一体的标准化运营素质培养平台。目前已在全国布局14个固定周末亲子基地,全年儿童剧演出量超过2000多场。威创股份2015年跨界进军幼教行业,目前拥有红缨教育、金色摇篮、鼎奇幼教和可儿教育四大幼教品牌,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业务链条将延伸至亲子文化领域。威创股份2017年实现营收11.37亿元,幼教业务占比42%;2017年10月募资9.18亿元拓展儿童艺体培训业务;2018年5月,以2.63亿元收购凯瑞联盟35%股权,布局儿童语言培训领域。

投资建议。我们维持我们年初至今对于A股教育行业的投资观点“聚焦龙头,兼顾成长”。(1)龙头主线推荐教育信息化龙头视源股份(002841),建议关注以下细分赛道龙头公司的并购进程:职业培训龙头中公教育借壳亚夏汽车(002607)、神州数码(000034)并购留学中介巨头公司启德教育、三垒股份(002621)并购早教龙头美吉姆教育。(2)成长主线建议关注开元股份、百洋股份、文化长城、盛通股份、三盛教育、科斯伍德、立思辰等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