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2018年第28周周报:BIS暂部分解除中兴禁售令,中移动加速5G布局进程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姜国平 2018-07-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BIS暂时部分解除对中兴通讯禁售令,事件迎来积极进展 中兴通讯7 月6 日发布公告,公司收到BIS 出口商服务办公室发送的在《美国出口管理条例》的有限授权。本次授权规定为禁售令激发当日(4 月15 日)前与中兴签订合同的合作方提供现有网络和设备维护,为现有手机提供服务和支持。另外,在遵守《美国出口管理条例》其他规定的前提下,规定符合条件的客户可向中兴通讯披露中兴通讯所有、占有、或控制的物品内存在的安全漏洞相关信息,期限覆盖2018 年7 月2 日至2018 年8 月1 日。从授权范围来看,授权的范围主要涉及原有业务的维护,暂未提到关于5G 等下一代核心技术布局所需的元器件供应,授权范围相对有限。总体来看,该协议是中兴事件正式解决前的缓冲协议,表明事件正朝着积极的方向演进。

中国移动或将逐步实现3G退网,加速5G布局进程 中国移动发布《5G 终端产品指引》,TD-SCDMA(移动3G)不在要求的范畴之内,后续或将逐步清退。中国移动启动3G 退网一方面表明国内4G 网络建设已基本成熟,基本能够满足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对带宽等方面的需求,并且可逐步实现向5G 的承接和过渡。另一方面,运营商启动通过对2G/3G 的退网、清频和频谱重耕不仅可以有效降低对原有网络的维护开支,同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5G 建设进程中面临的频谱资源相对紧张的问题,支撑5G 网络的布局和建设。从当前节点来看,5G 仍处于第三阶段测试过程中,主要的运营商和设备商基本完成基于3.5G 针对室内的核心网络、基站功能、射频等部分的测试工作,技术和性能指标逐步成熟。三大运营商此前分别提出将2020 年作为5G 商用节点,5G 商用进入冲刺阶段。我们认为,随着中兴事件向积极方向逐步演进,市场对于5G 频谱分配预期不断提升, 5G 板块情绪有望迎来提振,重点推荐:烽火通信、光迅科技等。

本周核心推荐:中新赛克、光环新网、烽火通信、星网锐捷、光迅科技、日海智能、亿联网络,此外关注:美亚柏科、中海达。

风险分析:5G建设进程不及预期;运营商资本开支持续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