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周报:航空板块超跌待反弹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陈雯 2018-07-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通运辒行业表现回顾:本周申万交通运辒板块涨跌幅为-3.76%,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0,沪深300指数涨跌幅为-4.15%,创业板指涨跌幅为-4.07%。本周交运板块指数下降,沪深300指数下降,创业板指数下降。进入7月以来,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交通运辒行业涨跌幅为-3.76%,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月涨跌幅排名第10位。

交通运辒行业子板块表现回顾:在申万交通运辒行业的所有二级子行业中,本周有一个子板块涨跌幅为正,其余为负,涨幅为正的板块是机场板块,涨幅为0.64%。跌幅最大前三分别为物流板块、航空运辒板块、航运板块,跌幅分别为-6.69%、-5.12%、-5.04%。截至7月6日,申万交运行业整体市盈率为15.8,沪深300整体市盈率为11.9,创业板指整体市盈率为38.9;在交运主要子行业中,按市盈率(ttm)高低依次为航运、机场、公交、物流、港口、航空运辒、高速公路、铁路运辒。

交通运辒行业个股表现回顾:申万交通运辒行业117只个股中,6只股价上涨,99只股价下跌,12只整周持续停牌。本周涨幅榜中,以安通控股、白亐机场、上海机场最大,达到3.65%、1.38%、0.74%,跌幅榜中,以欧浦智网、恒基达鑫、嘉诚国际跌幅最大,达到-40.93%、-19.09%、-18.37%。

交通运辒行业重要指数数据回顾:从国际油价方面来看,布伦特原油走势进入2018年来略有调整,截至本周五,B.ICE收盘价为77.11美元/桶,本周涨跌幅为-2.93%,本年累计涨跌幅为15.75%;从国际汇率变化情况来看,截至本周五,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为6.6336,本周涨跌幅为0.26%。从航运业务情况来看,集运运价指数:SCFI指数收于817.4点,周涨跌幅为-0.46%。截止本周五,干散货运价指数: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收于1622点,周涨跌幅为17.11%;BCI指数收于3086,周涨跌幅为42.21%。截止本周五,油价运价指数:BDTI指数收于721,周涨跌幅为1.26%;BCTI指数收于502,周涨跌幅为1.21%。

投资建议:航空板块,供需持续改善,同时,民航票价市场化改革稳步推进,票价的放开将打开航空公司业绩上升通道,推荐南方航空、中国国航,建议关注东方航空。快递板块,具备成长性,竞争格局逐步改善,快递板块的消费品属性逐渐被认可,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我们继续推荐韵达股份,同时建议关注顺丰控股、圆通速递;同时,我们建议关注股价已到合理价位的高分红铁路公路板块个股,如宁沪高速、深高速、大秦铁路等。2018年7月1日起,高速公路禁止不合规车辆运辒车通行,上市物流公司市场份额有望借此进一步提升,推荐长久物流。

风险提示:

(1)航空供给侧改革不达预期风险:当前市场看好航空板块的最主要的逻辑就是供需矛盾。若供需不达预期,则会带来板块调整。

(2)油价大幅上涨风险:航空、集运等板块受油价波动影响较大,油价上涨会抬升相关公司运营成本,带来业绩下滑;

(3)汇率大幅贬值风险:汇率的大幅贬值对于美元债务较多的航空等板块的公司来讲,会带来负的汇兑损益,带来短期的股价波动;

(4)宏观经济增速放缓风险:宏观经济放缓,会影响人们的消费,进而影响客运量,另一方面也会给货运带来负面影响,进而多方面影响交运行业公司的业绩;

(5)不可测的安全亊故风险:安全亊故一方面会导致公司的信誉度降低,另一方面,安全亊故造成的公司理赔、固定资产受损等因素,都会给公司业绩带来直接的负面影响。举例来讲,天津港的爆炸对天津港公司业务的影响非常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韵达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