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生物股份:获取猪口蹄疫OA苗生产批文,有望进一步强化龙头地位!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佳丰 2018-07-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猪口蹄疫OA苗上市,强化公司龙头地位。根据中国兽药信息网数据,目前国内获得猪口蹄疫OA苗生产批文的企业只有中农威特,公司作为国内第二家取得生产批文的企业,有望加强公司口蹄疫疫苗龙头的市场地位、修复业绩增长。

我们认为虽然近期猪价下行令公司疫苗销售承压,但公司口蹄疫产品销售仍将稳步增长:

1)大规模养殖户持续扩栏,口蹄疫市场苗需求持续增长。在本轮猪周期下行通道中,以牧原股份为代表的大规模企业持续扩栏,拉动对口蹄疫市场苗的需求;我们认为,在猪价下行同道中,中小规模的养殖户出于成本压力,可能部分转用招采苗,但对于大型养殖户而言一方面由于口蹄疫等疫苗直销价格相对中小规模养殖户具有优势、另一方面一旦发生疫情损失巨大,在猪价下行过程中对优质疫苗仍具有较大粘性。根据我们调研数据来看,公司销售对象以中大、超大型规模养殖户为主,公司产品优质、口碑良好,具有较强的用户粘性,随着大规模养殖户的持续扩栏、公司猪口蹄疫OA苗的推出,公司有望重新搭建产品销售的护城河,在本轮养殖规模扩张中获益!

2)深耕渠道,因地制宜,持续开拓市场。公司销售模式多为经销商代理。16年起公司因地制宜,不断加强渠道管理,提升开拓市场和服务客户能力。16年起将广西等部分市场调整为自营市场,对当地终端客户进行直接销售,深入挖掘当地的成长性;口蹄疫市场苗市场的增长需要企业自行开拓,公司市场化的销售模式占得先机,有望在市场扩容中持续稳定甚至扩大市场份额。

2.高管增持彰显信心。根据公司公告,公司主要高管将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我们认为由于牛三价去亚I清库存、新竞争者进入口蹄疫市场等因素造成一季度业绩不达预期等不利因素上半年基本释放,随着下半年猪OA双价苗上市进一步强化公司行业龙头地位;公司在悬浮培养及纯化技艺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我们认为其有望运用到公司及辽宁益康现有产品线上,通过提升现有产品质量,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竞争力,促使公司由口蹄疫疫苗单品拉动逐渐向多品类齐头并进发展,此时公司主要管理层计划增持、第一大股东及管理层承诺未来一年内不减持均彰显了公司对未来业绩的信心!

3.研发投入持续提升,新产品储备丰富。根据公司公告,2017年公司研发投入占比9.08%,同比上升3.04pct,研发投入持续提升。根据2017年年报,鸭坦布苏病毒病灭活疫苗(HB株)、羊快疫、猝狙、羔羊痢疾、肠毒血症三联四防灭活疫苗报告期内获得生产文号,鸡新城疫、禽流感(H9亚型)、传染性法氏囊病三联灭活疫苗(LaSota株+SZ株+rVP2蛋白)2018年1月获得生产文号;猪流感二价灭活疫苗(H1N1LN株+H3N2HLJ株)、山羊传染性胸膜肺炎灭活疫苗(山羊支原体山羊肺炎亚种C87001株)等获得新兽药证书。公司新产品储备丰富:猪伪狂犬疫苗2018年年初上市,预计2018年处于推广期、2019年有望放量;猪口蹄疫OA二价灭活疫苗预计2018年下半年上市,有望进一步巩固公司口蹄疫龙头地位;多产品有望上市推动公司业绩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0.7亿元、13.0亿元、15.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2/1.12/1.34元;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0元。

风险提示:市场苗推广不达预期,新产品上市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生物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