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与互联网行业2018上半年电影行业回顾与展望:优质内容拉动票房增长,《我不是药神》引爆暑期档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 2018-07-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上半年电影产业逐步回归理性和内容本身,国产电影高质量影片加速涌现,优质内容拉动上半年电影市场的增长。2018年上半年全国电影市场共产出综合票房320.3亿元,同比增长17.8%。2月票房首次突破一百亿,主要档期均刷新纪录。国产影片表现抢眼,2018年上半年国内电影市场共产出票房过亿元的影片41部,其中国产电影19部;票房过10亿元的影片9部,其中国产影片5部;票房破20亿元电影4部,其中国产片3部,票房破30亿元电影2部,分别是《红海行动》以及《唐人街探案2》,其中《红海行动》以32.19亿元票房成为上半年票房冠军。

单屏幕产出同比降幅缩窄。根据国家电影局数据,2018年上半年全国电影屏幕总数55623块,同比增长20.6%,环比增长9.5%。影院和荧幕数增长逐渐回归理性,上半年单屏幕产出同比降幅缩窄值2.09%,全年单屏幕产出有望探底回升。

三四线城市票房占比继续提升,成为票房增长主力。从各票仓票房分布来看,三四五线城市票房增长高于一线和二线城市,票房占比持续扩大,其中三线、四线及五线城市票房占比分别较2017年提升0.5pct、1.6pct、1.1pct,下沉趋势明显。

我们认为现阶段驱动电影市场票房增长的两大因素来自于优质内容以及渠道下沉两大方向。一方面,随着热钱退去,上游的电影制作环节边际改善明显,优质影片不断涌现,头部影片的集中度逐步提高。同时,渠道下沉,三四五线城市票房增速显著高于整体票房增速,成为增长主力。今年暑期档优质影片云集,《我不是药神》、《一出好戏》、《邪不压正》等影片均具有爆款品相,拉动暑期档票房增长。我们预计全年票房增长在20%左右。

标的上,我们建议关注:

北京文化(《我不是药神》出品方和主发行方,将获得20%-25%份额)光线传媒(《动物世界》、《一出好戏》),渠道端关注横店影视(渠道下沉,市占率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