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周报:税延养老险资金运用细则正式出炉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刘丽 2018-07-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

本周,证券板块继续下探,多家券商股价再创新低。我们认为,券商业绩不尽如意和投资者对券商资产的担忧是主要原因。部分券商披露2018年中报,净利润均为同比下滑。从月财务报表来看,上市券商总净利润也为同比下滑。股权质押等资本中介业务快速发展,在二级市场不断下探的过程中,对券商资产质量有一定影响,但风险总体可控。当前,券商板块估值已处于绝对低位,低于2008年10月、2016年2月的估值水平,多家券商更是持续破净。本周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头部券商或特色券商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东方财富。

保险

上周,四大险企周一下挫明显,随后四个交易日明显回暖,缓慢上行;西水股份和天茂集团继续在底部震荡。随着个税递延商业养老保险政策的陆续出台,政策端持续利好保险板块,也是短期保险板块上涨的直接原因;而国内保险消费的规模增长与质量提升是保险板块具备长线配置价值的根本原因。本周从资金面来看,上市四大险企本周均获得资金的净流入,受到资金关注的保险板块存在持续走强的基础。在大盘整体是否见底存在分歧的情况下,大单借利好抄底保险板块的意愿日益强烈,保险板块的底部拐点有望来临。本周,我们继续提示上周提到的风险点。目前央行对于流动性的态度有所转变,从上周国债以及银行间拆借利率来看都有下滑趋势,国债长端利率是否会维持高位会是影响保险公司利润表的重大因素,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具体公司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中国平安、新华保险。

多元金融

本周多元金融继续下调,板块整体下跌3.74%,市场情绪低迷,建议控制风险,精挑个股。用益信托统计显示6月60家信托公司共计发行信托产品1774.71亿元,发行规模同比及环比均出现下降,预计信托资产规模将继续下降,但随着行业转型主动管理,整体报酬率预计会有所提升,因此对中和一部分规模下降对收入的影响。目前银行不良贷款规模不断增加,信用风险事件频发,实体流动性偏紧,不良资产管理行业供给明显增多。资产证券化及债转股为银行处置不良贷款提供了新的选择,而随着行业“4+2+N”的格局及分工合作深化,牌照对于不良资产管理公司在获取资产包及定价能力上的优势明显。建议关注主动管理占比较高的安信信托和有军工背景产融结合优势,积极布局AMC业务的中航资本。

风险提示:二级市场整体大幅下滑,从严监管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茂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