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岭南股份:业务布局持续多元,业绩增长有保障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王钦 2018-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历史业绩亮眼,在手订单量充沛,高速发展态势有保障:2017年公司营收48亿元,同增86%,净利润5亿元,同增98%,增速均大幅提升,公司迈入高速发展期;公司2018年业绩目标90亿,实现营收翻倍,体现公司发展信心;公司并购项目净利润均超过承诺值;公司目前在手订单近300亿,融资通畅,框架协议陆续落地,随着订单量的释放,公司业绩预期有望达成。

业务布局持续多元化,打造盈利新增长点:公司以生态环境和文化旅游两大主业为核心,向水务水环境治理、生态环境修复等业务板块延伸,公司2017年通过收购布局水生态领域,并成功中标雄安新区项目,实现2017年水治理业务营业收入8亿元,与文旅比肩,发展空间广阔。

文旅产业链不断完善,未来有望持续增长:2017年文旅板块营收9亿元,同增120%,高于总营收增速,发展态势良好;同时公司逐步实现投资建设与运营结合,打造“景区规划+景区建设+全方位运营”的盈利模式,完善文旅产业链,文旅板块盈利可期。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8年订单执行不及预期,利率上升,PPP落地风险。

估值

预计2018-2020年公司营收分别为90.80亿元,127.11亿元,165.2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80亿元,13.83亿元,18.14亿元;EPS分别为0.98,1.38,1.81。目前行业平均PE为34倍,综合考虑公司增长预期以及整体规模,给予18倍市盈率,目标价17.64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岭南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