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宠股份事件点评:意向收购新西兰品牌,差异化产品助力国内市场拓展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 2018-07-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7月3日,中宠股份公告公司与Harjit Singh SIDHU、Reiko KONDO、Neil MCGARVA 和Javin James Singh SIDHU 经友好协商,签订《谅解备忘录》,公司意向收购上述自然人持有的The Natural PetTreat Company Limited 及Zeal Pet Foods New Zealand Limited所发行的100%的股份。

主要观点:

1. 意向收购新西兰品牌,整合海外资源公司此次意向收购的真挚Zeal 品牌旗下有猫狗零食、软干猫狗粮、猫罐头食品和宠物牛奶等高端天然宠物食品,产品在新西兰本土销售,并出口到中国、美国、加拿大、欧盟、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俄罗斯、泰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真挚Zeal 品牌凭借新西兰本土生产的天然绿色原料优势,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市场销售情况良好,具备较高的品牌知名度。通过此次收购,公司有望进一步丰富产品线,整合利用新西兰当地的资源,进一步完善自身的产能布局和产品结构。

2、差异化产品开拓国内市场,打造利润新增长点真挚Zeal 品牌旗下产品主要原料为牛羊鹿肉、当地无谷原料和牛奶等新西兰天然原料,在国内市场上同类产品相对较少,消费者出于消费升级和对于绿色安全天然粮的偏好使得他们愿意为此类差异化产品付出溢价,真挚Zeal 品牌的加入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国内宠物食品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市场份额相对分散,散装粮还占据着不小的市场份额。此次收购也是公司出于利用多品牌战略提升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的考虑。预计真挚Zeal 的加入不仅能够增厚公司利润,也能与公司现有品牌形成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

3、国内营销团队逐步完善,渠道拓展成效可期目前公司已经形成杭州、合肥俊慕、威海粉橙和南京云吸猫四个电商团队,将分品牌分渠道进行业务拓展,据了解目前营销团队已经基本建立。今年以来公司在国内市场的种种举措都反应了公司发力国内市场的决心和行动力。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前期布局的陆续落地,公司在国内市场渠道拓展和产品销售上的成果将逐步体现,助力公司在国内宠物食品市场高速发展和激烈竞争的浪潮中乘风破浪。

结论:

我们看好公司现有品牌和业务与真挚Zeal 的业绩协同,以及公司前期国内布局带来的渠道拓展和销量增长。

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净利润分别为0.76亿,1.06亿和1.56亿元,EPS 分别为0.76、1.06、1.56,对应PE 分别为46X,33X 和22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收购进展不达预期,国内市场拓展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汇兑损益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宠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