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的集团深度报告:继多元化霸业开双赛道宏图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 2018-07-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的精进五十载,形成了以管理经营为内在优势,以现有内销市场为后盾,以区域多元化为中期拓展,以工业机器人为长期赛道的立体产业格局。

一、管理经营战略成就内在优势。事业部矩阵管理、“T+3”模式及物流平台、高度研发投入分别保证组织、运营及创新活力,形成企业内核竞争力。

二、内销市场为强大后盾,成为产业布局的不败前提。以处于高成长的空调为主力,以全品类的产品多元格局保证稳健,抢占具有相对增速优势的中高端产品、下沉城乡区域、电商渠道等市场,多级占据行业增速制高点。

三、区域多元化保证中期增长,精准定位海外上升市场。

借鉴惠而浦历程明确区域多元化的必然性。随内销市场成熟,美的海外战略推进,营收占比达43%,其中亚太占比过半,对标印度、东南亚。 w 印度、东南亚市场将成全球家电下一需求爆发区。区域保有量居全球低位,气候、人口刚需推动,测算冰洗空区域潜在市场高达3.8亿、5.1亿、7.1亿台。随各国经济发展,需求加速释放近在眼前。

四、工业机器人市场做长期赛道,由KUKA入主中国蓝海市场。

中国市场拉动全球工业机器人爆发增长,人口老龄化、劳动力缺口、人工成本上涨等形成刚需,政策推动,本土工业机器人发展迫在眉睫。

上游核心技术外资垄断严重,本土企业发展受限。库卡具有全产线产品覆盖、顶尖控制技术、系统集成经验等优势,在中国市场如鱼得水。

3C家电领域将成机器人突破口,需求、销量增速引领中国市场。下游自动化诉求强烈,随库卡加速布局,产能快速转化为营收前景可期。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空调、小家电市场短期提速明显,中长期布局确定性高。预计公司18-20年EPS为3.26/3.75/4.35,PE为16.2/14.1/12.2X。给予公司六个月目标价为64元。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内销需求不及预期,海外拓展进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