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景旺电子:可转债助力公司优质产能扩充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孙远峰 2018-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公告,预计募集资金97,800.00万元,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初始转股价格为50.01元/股。

募集资金将用于江西景旺二期扩产。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将通过向江西景旺增资的方式,投入江西景旺高密度、多层、柔性及金属基电路板产业化项目(二期),项目采用边建设边投产的方式,工程建设期3年,于2017年下半年开始建设,计划于2018年第二季度投产,于2020年第二季度全部建成。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年产240万平方米印制电路板产能。公司预计新增年销售收入158,496.00万元,年利润总额(税前)34,328.98万元。

公司盈利能力出众,优质产能亟待扩充。2018Q1公司销售毛利率和销售净利率分别达到33.60%和15.86%,综合成本管控能力和盈利能力十分出色。据公司公告披露,2017年度公司综合产能利用率为96.84%,其中刚性电路板业务的产能利用率为99.44%。受到场地及资金的限制,公司难以迅速扩大产能。通过实施本次募投项目,公司将新增年产240万平米刚性板产能,较2017年刚性板产能310.78万平方米,生产能力将实现大幅提高。

产品线覆盖健全,成本管控体系完备,客户资源稳定分散,稳健成长可持续。公司是国内少数产品类型覆盖刚性电路板、柔性电路板和金属基电路板的厂商,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产品选择和一站式服务。

重视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成本控制,专门成立成本控制部,已形成一套较完善的成本控制管理体系。下游客户广泛分布在通讯设备、计算机及网络设备、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及医疗等行业,抗单一行业波动风险的能力较强。全资子公司景旺电子科技(珠海)有限公司于2018年4月16日获得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出具的《关于景旺电子科技(珠海)有限公司年产高密度印刷电路板300万㎡柔性线路板200万㎡产业化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据公司2017年报披露,2017年公司硬板PCB、软板FPC、金属基板MPCB的产能分别为330万㎡、75万㎡、31万㎡。假设珠海景旺、江西景旺顺利投产达产,公司总产能(按照面积累加计算)将达到2017年底的2.7倍,未来成长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46亿、11.03亿、14.20亿,对应EPS分别为2.07元、2.70元、3.48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8.3%、30.3%、28.7%,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56.70元,对应2019年21倍PE。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智能手机出货量持续走低;上游覆铜板涨价;新项目投产情况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景旺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