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双周报2018年第13期:“双院”重组助力通信行业做大做强,MWCS20185G再成主角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18-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本期(2018.06.18-2018.06.29)沪深300指数下降6.46%,收于3510.98点。创业板指下跌2.13%,中小板指下跌4.98%。通信(申万)指数本期下跌8.43%,收于2038.90点,位于申万28个一级行业第25位。

细分行业看,通信配套服务板块跌幅最小,跌幅为1.19%。

本期要点“双院”重组助力通信行业做大做强:6月27日,经报国务院批准,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与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实施联合重组,并新成立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武邮院和电科院分别在光通信领域、无线通信领域优势突出,“双院”重组后能够形成集有线通信、无线通信、集成电路设计等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减少无序竞争和同质化经营,助力我国电信行业做大做强。

MWCS 20185G 再成主角本期内,MWCS 2018在上海举行,包括运营商、设备商、终端厂商等在内的各产业链环节公司均发布了5G 相关的最近进展和未来规划,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均明确选择了5G 独立组网(SA)的技术路线,5G 产业将全面启动。

中国移动联合大唐电信、爱立信、华为、英特尔和诺基亚等全球合作伙伴共同发布“5G SA(独立组网)起航行动”,网络建设方面预计2018年7月将展开5G 非独立组网的外场测试,11月启动独立组网外场测试,2019年10月启动友好用户测试,终端方面预计2018年底首批5G 芯片将面世,2019年一季度推出首批5G 终端,2019年三季度推出5G 智能手机。中国联通5G 规模试验已经陆续在16个城市开通,2019年将进行5G 业务规模示范应用及试商用,计划在2020年正式商用,此外公司与腾讯合作建立“5G 联合创新实验室”,与百度合作建立“5G+AI 联合实验室”。

中国电信发布5G 技术白皮书,完整地阐述了中国电信首创的5G“三朵云”(控制云、接入云、转发云)目标网络架构,成为全球首个公布5G技术演进路线的电信运营商“禁运”等事件影响,上半年通信行业指数表现较弱,多因素催化,板块投资情绪有望逐步恢复:上半年,通信板块受中兴通讯“禁运”事件发酵、中美贸易政策等因素影响,通信行业指数表现落后于市场,上半年通信(申万)指数下跌27.14%,同期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3.90%、12.90%、8.33%,对比28个申万一级细分行业,通信行业位于第27位。随着“禁运”事件发展的逐步明朗,以及市场对于中美贸易政策变动的理性分析,通信板块的整体投资情绪有望逐步恢复。叠加当前全面拥抱新经济、5G SA 标准冻结、铁塔上市等事件的催化,看好通信行业质优成长板块的投资机会,把握安全可控、“流量+连接”投资主线。

投资建议:建议关注体制改革助力通信行业做大做强相关标的中国联通、烽火通信等;本期内公安部关于《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网络安全板块再迎利好,看好网络可视化细分板块,建议关注中新赛克、恒为科技等;流量与连接的快速增长是通信行业的核心驱动力第一,看好5G、IDC、物联网等细分板块,建议关注光环新网、中际旭创、高新兴等。

风险提示:提速降费等行业政策影响超出预期的风险;5G、网络可视化、北斗、云计算、IDC、物联网等行业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通信行业改革成效不及预期的风险;通信板块估值下行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