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MWC2018上海开幕,5G成为最热话题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庐生,彭虎 2018-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中美贸易战及中兴被制裁事件影响,通信板块上半年业绩与估值压力并存。我们认为,5G仍是中长期通信行业最重要的投资机会,当前时点,既要关注行业中报及业绩与估值相匹配的个股,更要关注如果5G政策走向积极面,由此带来的核心器件国产化进度加速下的受益子行业和公司,建议关注5G射频、5G光通信相关个股。

5G:MWC2018(上海)开幕,5GSA架构获运营商青睐

上周,MWC2018(上海)开幕,5G成为最热话题。三大运营商再次明确5G商用计划,而5GSA(独立组网)架构获得运营商普遍青睐。中国联通表示将以SA为目标架构,2019年聚焦eMBB(增强移动宽带),后续引入uRLLC(低时延高可靠)和mMTC(海量机器类通信),2020年正式商用。中国移动打通全球首个5G独立组网系统全息视频通话,并计划于2019Q1推出5G终端。中国电信发布5G技术白皮书,优选SA方案实现网络演进,2019年实现预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我们认为,中国5G进程本质不会受到中美贸易战影响,相反,国内5G推进进度或将加速,并将由此推动核心器件国产化替代。5G射频前端将迎来市场空间的倍增,是5G确定性的投资方向。重点推荐高频CCL龙头生益科技,5G天线新龙头飞荣达,重点关注5G主设备商烽火通信。

云计算:阿里云超过IBM,云服务业务市场份额位列全球第四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Synergy的研究报告,2018年Q1阿里巴巴已经超过IBM,成为全球第四大云基础设施及相关服务提供商。2017年,我国发布《云计算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到2019年,涌现2~3家在全球云计算市场占据较大份额的领先企业。当前,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稳居全球前三大云服务商的位置,随着阿里云挤进全球前四强,我国云计算全球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将对包括网络设备、光通信、IDC机房、应用软件和网络安全服务商等在内的全产业链形成巨大的带动效应。同时,5G和云计算相辅相成,在我国云计算产业链不断成熟的背景下,随着5G标准的逐步冻结、端到端解决方案的渐次成熟、杀手级应用和商业模式的落地放量,云计算产业有望进一步加速。重点推荐IaaS龙头紫光股份和高速光模块龙头中际旭创,关注光环新网。

烽火通信:大股东重组获批,5G与ICT共建向上合力,“光通信专家”再“风火”

6月27日,烽火通信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烽火科技的控股股东邮科院收到国资委通知,同意邮科院与电科院实施联合重组,新设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邮科院和电科院均是邮电部旗下院所改制而来,邮科院专注于光通信,电科院专注于无线通信。目前,邮科院通过旗下控股子公司烽火科技持有烽火通信44.36%的股权。烽火通信是我国“光通信专家”,光通信设备和光纤光缆业务占比分别高达63%和26%,光通信设备市场地位在国内仅次于华为和中兴通讯,光纤光缆在三大运营商历年集采中也保持前五的市场份额。2015年以来,公司加速ICT转型步伐,目前以云计算和网络安全服务为主的数据网络业务占比超过10%,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本次重组获批,有助于公司实现业务结构的优化升级,提高全球竞争力,业务规模有望再上台阶。建议关注。

7月投资组合:烽火通信、飞荣达、生益科技、中际旭创、紫光股份

风险提示:市场估值系统性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