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5G进入新阶段,关注行业内机会点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18-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与估值

本周大盘持续向下探底,不断创出新低,有加速见底迹象,各大传统白马板块回调明显,但是TMT板块却提前大盘走强。本周通信行业一改颓势逆市走强,上涨4.27%,跑赢沪深300指数8个百分点。子行业中,通信运营上涨2.42%,通信设备上涨4.72%下跌2.09%,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名第三。

从子板块表现来看,主要还是依靠设备板块走强拉动的。个股中超跌个股和5G概念股走势强劲,如邦讯技术、鼎信通讯会畅通讯等涨幅超过30%,通信板块本周没有下跌的个股,只有通宇通讯、北斗星通和天泽信息涨幅较少。

截止到7月3日,剔除负值情况下,BH通信板块TTM估值为36.16倍,相对于全体A股估值溢价率为245%。本周通信板块走势强于大盘,其估值溢价率已经开始见底反弹,有望进一步走高。

投资策略

本周大盘面临多重消息面冲击,反复向下震荡筑底,消费蓝筹和TMT板块走势分化严重。本周中兴通讯企稳和世界通信大会召开,通信板块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反弹,5G概念、云通信以及IDC等行业热点此起彼伏。我们在前期的报告中一直强调的当前处于技术过渡期,5G标准的确立使得5G产业的逻辑进入技术转化订单阶段,产业链上各个公司估值将以技术优势与订单增速为评估基线。行业内的其他热点,如物联网、云计算以及卫星通信等各条支线上也是当前5G初期阶段的良好补充,主要是因为互联网的演进必然将以末端数据为主,这就导致当期通信行业以主题性投资机会为主,但在标的的选择上,依然以业绩为主要考量因素。因此我们以内生性业绩推动型为逻辑主线,布局业内的热点支线的投资机会和5G主线投资标的。本周给予通信板块“看好”评级。股票池推荐中国联通(600050)、中海达(300177)和长江通信(600345)。

风险提示:大盘下跌导致市场整体估值继续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