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网下打新收益月报第10期:2018年中网下打新回顾与前瞻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鹏 2018-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 网下打新迎来少标的高获配时期

投资要点

获配率高于2017 年,收益率持续低位

6 月A 类投资者网下申购平均获配率为0.0476%,环比下降5.35%;B 类投资者网下申购平均获配率为0.0419%,环比下降9.36%;C 类投资者网下申购平均获配率为0.0116%,环比上升4.97%。4 月获配率曾大幅下滑,但5、6 月又明显回升,2018 上半年三类投资者获配率平均高于2017 年。

按1.2 亿底仓测算,6 月A 类、B 类、C 类投资者参与网下打新的年化收益率分别为8.27%、7.3%和1.98%,较上月小幅下降。2018 上半年网下打新收益率呈下滑趋势, 二季度连续三月维持在低位。

独角兽上市拉升平均参与金额规模

真正参与网下打新的资金规模受到首发发行价和网下申购上限的影响,我们使用参与金额上限(即两者乘积)来衡量。6 月参与金额上限的平均值为15852 万元,较5 月上升116.80%。随着药明康德、宁德时代等独角兽的上市,2018 上半年网下打新的参与金额上限整体抬升。

预计新股上市数量维持低位,下半年收益率趋稳

6 月网下申购的新股个数为8 只,较上月增加1 只,仍然保持低位运行。6 月29 日,证监会核发1 家公司的上市申请,6 月共有9 家公司获批上市,平均每批2 家。2018 年上半年,证监会每批核发企业基本都在2 只,较2017 年降幅较大。我们预计下半年发审速度保持当前水平,打新收益率更多受获配率及参与金额水平影响,整个二季度收益率在低位徘徊,我们认为下半年网下打新收益率将趋于稳定。

风险提示 新股发行趋缓;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