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药明康德:全球领先的cro龙头,分享国内创新红利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陈进 2018-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逻辑:药明康德作为全球性最大的医药研发服务平台之一,在创新药的发现、筛选、临床研究、生产等全产业链提供一站式服务,不仅提高了跨国药企研发效率,同时借助中国创新药政策红利促进了国内创新药产业的发展步伐。医药研发外包服务行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预计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享有品牌及规模优势,未来业绩可期。

创新动力十足,畅享国内创新药高速发展红利。公司核心客户为强生、辉瑞、诺华等全球排名前20 名的跨国制药巨头,多年的CRO 服务为公司积累了大量的创新药研发经验;近年来,国内创新药迎来历史发展的机遇,国内药企对创新药研发需求非常强烈,公司可以提供化合物发现-临床研究-上市生产等全产业链服务。目前,国内医药巨头正大天晴是公司最大国内客户,2016 年公司对正大天晴销售额达到1.4 亿元,成为其第9 大客户;此外,誉衡、广生堂、众生药业等多家企业成为了公司创新药客户。

公司受益于医药CRO 行业的高速发展,且市占率不断提升。海外市场方面: 公司具有成本优势,因此全球的医药研发活动正向中国和其他低成本国家转移。药明康德的全球市场占有率逐步提升,从1.64%上升到2.02%,未来仍然有巨大的提升空间。国内市场方面:我国制药企业处于由“仿制药”向“创新药” 战略转变的历史阶段。根据南方所预测,2017-2021 年中国CRO 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0.32%,我国CRO 产业将实现跨越式发展。作为国内最大的CRO 公司,我们认为公司将受益与行业的高速发展。

依托创新药服务平台,向成熟的精准医疗产品发展。公司是创新药外包服务平台,自行发展创新药的可能性较小,但公司近年跟海外精准医疗巨头Juno 公司合作,将成熟的CAR-T 治疗技术引进国内,不仅成功规避了行业既定的壁垒, 而且使公司成功进入成熟的精准医疗产品提供商,未来有望成为国内最大的精准医疗服务公司之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1.62 元、2.13 元、2.74 元。对标A 股CRO 龙头泰格医药,我们给予公司2018 年73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18.26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汇率波动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CRO 行业增速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明康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