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汽集团:自主新能源再创新高、合资稳健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 2018-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主品牌新能源销量再创新高。我们估计自主品牌新能源6月销量达1.3万辆,同比增长456%,其中PHEV车型本月销量为8207辆,占比62.4%,主要还是由erx5、ei6贡献,纯电车型主要为Ei5,月销量为4661辆,主要是由于过渡期结束之后,上汽产品更符合新的补贴标准,且补贴金额相比过渡期略有提升(Ei5补贴金额提升2.1万),彰显上汽先发优势,光之翼预售当天订单超2000台,预计9月份开始交付,期待正式价格可以有更合理的性价比。

合资品牌增速表现较弱、主要是基数较高导致。通用、大众销量增速较低,其中大众2017年基数较高,部分车型存在批发压库行为,通用品牌销量录得负增速,主要由于A级家轿受竞品更新换代影响表现较差、凯迪拉克受豪华车7月1号降关税影响存在销量滞后。预计下半年大众和通用品牌有望继续维持稳健增长,2019通用产品大年带来增长新引擎,大众mqb帕萨特8月上市,紧凑型SUVTharu也将于11-12月上市,抵御行业周期波动。

自主品牌新能源时代实力更强、合资车企销量稳健。自主品牌通过新能源产品提升产品价格,拉升品牌价值,在新能源车时代由于供应链更可控、动力总成技术门槛降低,自主品牌有望缩小与外资品牌的差距。通用大众在产品布局、新能源储备上都较为丰富,有望保持领先于行业的增速,业绩稳健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自主品牌向上,合资稳健增长,分红率较高,维持原有业绩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3.28、3.53、3.71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