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水晶光电:投资收益增厚利润,下半年新品备货将带动业绩爆发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谢恒 2018-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上调主要由减持日本光驰股份获得投资收益贡献:本次业绩预告向上修正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减持了日本光驰90.10万股股份,预计获得约1.34亿元人民币的投资收益计入公司当期损益,使得公司2018年半年度业绩增长超于预期,同时对于全年业绩也有所增厚。

减持不改第一大股东地位,继续看好光驰在光学产业链核心地位:公司对日本光驰的总投资额为1.97亿元,持股占比18.48%的股权,此次减持2.03%后依旧为日本光驰第一大股东。我们判断此次减持主要用于新品扩产以及参股公司股权的收购,公司继续看好光驰在光学、触控面板镀膜设备及设备核心部件领域的核心地位,合资公司晶驰光电业务进展也十分顺利。

进入大客户新品备货旺季,期待下半年业绩爆发:如果不考虑1.34亿投资收益,公司主业同比基本持平,即二季度已经出现一定改善。我们认为,公司今年最大看点在于下半年,大客户三款新机都将搭载3DSensing,随着备货旺季的到来,发射端WLO准直镜头镀膜以及接收端窄带滤光片需求十分旺盛,同时公司今年还切入了前置TOF中的IRCF,目前订单十分饱满。另外,小米、OPPO和vivo结构光、TOF产品的发布,也确认了国产3DSensing的趋势,受益明后年国产3DSensing的爆发,公司业绩弹性将更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18-20年公司净利润为6.3(含1.34亿元日本光驰股权投资收益)、7、9.1亿元,实现EPS0.73、0.81、1.06元,对应PE为17.1、15.4、11.9倍,基于公司近两年较快的业绩增长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晶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