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四部门发文推进安全产业发展,利好工业自动化及网络安全等产业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田杰华 2018-07-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安全产业销售收入超万亿,2025年成为经济新增长点

意见提出到2020年,安全产业体系基本建立,产业销售收入超过万亿元;到2025年,安全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部分领域产品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我们分析认为,国家高度重视安全发展和社会安全保障工作,本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新成立了“国家应急管理部”,将原来分散在13个部门的公共安全职能整合在一个部门统一管理,安全产业与环保产业类似,是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伴随而生的大产业,国家已经认识到安全和环保不但不会成为经济的绊脚石,反而能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板块。

推广“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利好工业信息化和自动化产业

意见提出要突破一批保障生产安全、城市公共安全的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安全与应急产品,推广应用一批“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的安全技术装备。我们分析认为,工业信息化有助于提高生产的规范性、准确性以及生产效率,从而提升安全生产能力。工业自动化有助于减少人员参与危险生产环节,降低生产生活过程中的人员安全伤害。大力发展安全产业有助于推动工业企业信息化和自动化水平的提升。

建设安全产业大数据平台,利好云计算、大数据及网络安全产业

意见提出建设安全产业大数据平台,依托制造强国产业基础大数据平台,构建多方合作、共建共享的国家安全产业基础数据库。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技术,面向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供应链合作、经济运行分析、技术和市场发展趋势研判、政策效果评估等公共服务。我们分析认为,国家高度重视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提升政府管理能力上的作用,未来有望在交通运输、矿山、危险化学品、工程施工、重大基础设施、城市公共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率先运用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建设大数据平台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效率。此外,网络安全作为安全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高度重视且大力支持的重点方向,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制造加速融合,工业领域的网络安全形势日趋严峻,特别是涉及到国家关键基础设施的安全生产和安全保障方面,工控安全已经成为国家和产业界关注的热点,未来将受益于安全产业的大发展。

重点标的

宝信软件,东方国信,深信服,启明星辰,绿盟科技,蓝盾股份。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业务进展不达预期、技术迭代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明星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