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立讯精密:光机电能力全面,精密制造平台持续拓展新业务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谢恒 2018-07-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言:公司从连接器起家,依托强大精密制造能力实现了持续高速增长,在这个时点,我们对公司的成长逻辑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1)手机大厂自身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和整合能力,对零部件的功能和工艺的理解较供应商更胜一筹,而立讯精密出众的配合和管理能力,成为客户对硬件的理解到落地的抓手;2)从产品的维度来看,公司不仅成功实现多产品的横向拓展,在核心零件自制和储备上面也获得持续突破。精密制造能力积淀深厚,多品类成功拓展:公司围绕“老客户、新产品”的战略,实现产品品类持续拓宽:1)无线耳机、无线充电等无线交互产品通过解放双手,持续替代有线,顺应终端产品发展趋势。2)5G和全面屏推广之际,LCP天线在高频、空间利用方面更有优势,有望全面推广,同时价值量大幅提升;3)集团公司收购光宝,光学有望成为公司新赛道。

切入上游核心器件,强化产品竞争力与成本管控能力:产品线不断丰富的同时,公司积极切入SPKbox、Mic、线性马达等上游核心器件,原材料自制率不断提升,成本改善后盈利能力有望持续增强。同时,深入上游核心器件的布局能大幅提升产品竞争力,从而更有力地支撑苹果丰富的产品储备。

汽车电子、通讯基站、可穿戴等多元化终端为未来发展注入强劲动能:1)新能源汽车高压大电流系统部件取得突破,整车线束、机构件、变压器继续快速增长,母公司收购采埃孚下TRW的BCS,拥有tier1供应商以后汽车电子平台整合能力再上新台阶;2)基站天线、介质滤波器、光通信模块业务培育成熟,受益5G即将迎来开花结果。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净利润24.3、34.2、44.2亿元,实现EPS为0.77、1.08、1.39元,对应PE为27.1、19.3、14.9倍。基于公司近两年较快的业绩增长预期,历史估值中枢为47.2倍,年估值仍有提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大客户销量不及预期;无线充电、无线耳机渗透不及预期;汽车电子进展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讯精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