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人民币贬值,电子行业毛利率受益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谢恒 2018-07-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人民币加速贬值,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从6月22日6.4804上升至6月29日6.6166,周贬2.1%,6月以来累计贬值3.1%。我们认为人民币贬值趋势对电子行业公司毛利率有一定影响,而具体的作用效果需要综合考虑收入端海外出口占比以及成本端海外材料进口占比两个角度。

电子行业形成了全球化供应链布局,国内电子行业公司也有着深度的参与,近年来电子信息产业对美国的出口金额维持在1400亿美元左右,进口金额在250亿美元左右,因此我们认为人民币贬值对国内电子行业毛利率有改善的作用。 受益人民币贬值趋势,消费电子行业毛利率也将出现改善,特别是出口占比较高的苹果供应链。坚定看好下半年消费电子公司迎来量价齐升和利润率改善的旺季行情,叠加人民币贬值对毛利率的积极因素,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的消费电子迎来绝佳布局机会。消费电子首推光学创新,重点标的是水晶光电、欧菲科技,立讯精密、信维通信和顺络电子我们也坚定推荐!

具体到各个细分板块,PCB、LED的毛利率和人民币汇率关联度更高,年Q3至2016年年底受益人民币贬值毛利率持续改善,2017年以来受人民币升值影响毛利率呈现下滑的态势。一方面因为收入结构中PCB、LED行业的出口占比较高,另一方面PCB、LED行业在国内的产业链配套更为完善,成本端进口原材料占比不高。显示器件收入也有较高出口占比,成本端折旧占比较大、受美元升值影响较小,整体来看人民币贬值对显示器件板块毛利率也有较大改善。半导体板块收入和成本端海外均有较大占比,人民币汇率影响并不明显。因此,在这轮人民币贬值中可以重点关注PCB和LED这两个毛利率弹性较大的板块。

另外,大部分出口占比较高的公司都有外汇套期保值或外汇远期结售汇业务来对冲汇率风险,也应当注意对冲对人民币贬值带来毛利率提升的平滑作用。

风险提示:消费电子行业景气度下滑;行业制造管理成本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