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寻找内生增长确定性标的,继续重点推荐计算机核心优质资产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田杰华 2018-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6月19日-6月22日),计算机行业指数(申万)下跌8.77%,沪深300指数下跌3.85%,创业板指下跌5.60%。剔除次新股数据,中海达、远望谷、恒华科技、美亚柏科、路畅科技、康奇股份、超图软件、泛微网络、海联金汇、英飞拓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0.44%、7.54%、6.36%、5.77%、5.70%、、3.65%、2.36%、2.11%;中威电子、华平股份、万集科技、维宏股份、金溢科技、同方股份、*ST厦华、博通股份、银之杰、金证股份跌幅居前,分别下跌34.45%、34.37%、28.05%、21.95%、20.41%、18.57%、18.36%、、17.68%、17.66%。我们分析认为,主要是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对板块情绪产生一定影响,此外市场对于股东质押风险和杠杆资金风险等方面存在着一定的担忧,导致计算机板块过度反应。

在整个A股增量资金流入较少的背景下,具备内生增长确定性并且具有细分行业优势的龙头公司更加受到市场关注。我们重点推荐:恒华科技(电力信息化龙头,2015-2017年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33%/55%/53%,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增长40%-70%)、深信服(网络安全和云计算龙头,-2017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25%/155%/37%,2018年一季报归母净利润增长653%)、华宇软件(法检信息化龙头,2015-2017年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41%/30%/42%,2018年一季报归母净利润增长33%)、用友网络(ERP龙头,2018年一季报归母净利润增长35%)、美亚柏科(电子数据取证龙头,2015-2017年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16%/37%/49%,2018年一季报归母净利润增长54%)、卫宁健康(医疗信息化龙头,2015-2017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24%/18%/30%,2018年一季报归母净利润增长50%)、汉得信息(ERP实施服务龙头,2015-2017年业绩分别增长21%/13%/34%,年一季报业绩增长27%)和广联达(建筑信息化龙头,2016-2017年业绩增长75%/12%,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增长0-50%)。

产生独角兽行业可以分为三大类:(一)消费升级带来的变革;(二)互联网+:包括金融、教育、企业服务、云计算、医疗等;(三)科技创新驱动:芯片、硬件软件系统,到安全、存储再到AR、VR、人工智能等。计算机优质资产成为矛盾运动中的核心抓手,继续建议布局计算机板块优质资产:

偏产品型、有长期大逻辑的大市值公司:深信服、浪潮信息、中科曙光、广联达、启明星辰、用友网络、海康威视、东方财富、恒生电子、卫宁健康、航天信息、紫光股份、石基信息。

业绩好,成长确定的公司:超图软件、恒华科技、美亚柏科、华宇软件、新北洋、赢时胜。

重点推荐组合:

深信服、紫光股份、恒华科技、用友网络、浪潮信息、中科曙光、广联达、石基信息、华宇软件、美亚柏科、卫宁健康、宝信软件、恒生电子。

风险提示:业绩不及预期风险;政策风险;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