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复盘:管理层呵护市场及时有效,期待更多强心剂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殷越 2018-06-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管理层呵护市场及时有效,期待更多扶持股市的强心剂出台。 今日市况:沪指最低探至2803点,创业板指渐成反弹先锋 今日沪深股指及创业板指受隔夜欧美股市大跌拖累,早盘纷纷大幅低开,但创业板指快速翻红且最高涨超2%,对一度反弹回落的沪指及上证50指数给予支撑带动,沪指在下探至2803点后企稳回升。沪指收于2844.51点,收跌0.52%,创业板指涨1.71%,收报1564.92点,两市成交约3258.19亿,较前一交易日小幅放量。

盘面上看,计算机、国防军工、电子、通信、传媒板块领涨,支撑创业板指率先强势翻红,这也延续了近期大盘三次反弹,中小盘弹性好的个股率先启动的特征。板块指数跌幅靠前的有房地产、钢铁、建材、银行、采掘等,基本与昨日做空市场领跌的板块相同。三联虹普一字涨停,中报提议10送9高送转,收深交所关注函。帝亚吉欧拟溢价23%收购水井坊,国内唯一外资控股的白酒上市公司再度受到市场关注,股份比例将从39.71%提高至最多不超过60%。市场对于白酒板块确定性机会的信心再度增强,但个股多数是冲高回落的表现。

热点跟踪:工业互联网计划受益股活跃,高端装备进口替代公司迎机遇。 国产软件板块大幅反弹,太极股份、中国软件、浪潮软件、同有科技涨停,神州泰岳、华宇软件等跟随大幅上涨。带动了互联网、芯片、通信、电子等板块走强。月初《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18年工作计划》发布后,工业互联网进入政策密集落地期。工信部、财政部、证监会等多个部门正在研究支持工业互联网企业的相关财税、金融政策。除了利好互联网相关板块外,传统工业产业升级拥抱互联网的进程中,投入大转型快的行业龙头将率先受益。

从中美贸易战不难看出,美方想抑制中国的崛起,从而在中国制造方面加以压制。在全球角度中国是制造大国,但在研发制造方面还排在第三梯队,中国高端装备行业核心零部件不能受制于人已达成共识,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升级的进程不会改变,这将在未来给相关产业带来较大机遇。金融资本的大力支撑,产业资本及研发力量的大规模投入,高端装备大板块中具备进口替代优势的公司未来将受到更多的追捧。

管理层呵护市场及时有效,期待更多扶持股市的强心剂出台。

昨夜美指大幅下挫,道指盘中一度下跌近500点,收盘跌1.33%。科技股领跌,奈飞公司股价遭遇两年来最大跌幅,苹果市值缩水至9000亿美元下方。欧洲股市及早盘亚太股市均受此拖累下跌。A股流动性方面,央行今日实施800亿元7天逆回购,今天有700亿元7天、200亿元14天、800亿元28天逆回购到期,央行今日公开市场净回笼900亿元。

昨夜今晨,上交所、深交所、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四大权威部门,集体在官网发出有关股权质押风险可控文章。目前低于平仓线的股票市值占总市值仅为1%,其中沪市占比不到0.2%,深市占比不到2%。从管理层呵护市场的角度看此次做出的反应非常及时,印证了管理层近期较为呵护市场的态度。另外从内容关注的领域看,管理层也是一针见血,非常明确的知道市场下行各方担心的痛点风险在此。2007年的5月30日,为抑制市场的过度炒作热情,管理层半夜出台了上调股票交易印花税。现在市场风险若能够抑制,那股市自身的止跌回稳走强,还需要更多直指股市的强心剂注入。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极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