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宁易购事件点评:与大润发达成战略合作,线下家电3c再布局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8-06-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联商网消息:大润发与苏宁宣布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围绕中国大陆地区所有大润发门店的家电3C专区,深入合作经营。

投资要点:

深耕家电3C大本营,线下布局再发力。两家零售巨头此次战略合作采用联营模式,合作经营范围包括:大润发目前在中国大陆地区已有的393家门店,和未来所有新店的家电3C业务。预计最快从今年8月份开始,此项战略合作将陆续落地。合作内容包括:1.苏宁向大润发门店的家电3C专柜,提供供应链集中采购的货物,以及苏宁在家电3C市场上多年积累的经营能力和市场经验。2.未来大润发门店的家电3C专柜,将匹配与同城苏宁门店相一致的价格和促销力度。即苏宁给大润发供货,大润发门店的家电3C品类的商品与价格与苏宁门店保持统一步伐。

强强联手,互利共赢:合作后苏宁的家电3C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升,而大润发的家电3C供应链也得到进一步增强。从家电3C的线下竞争格局来看,苏宁易购遥遥领先,但除专营店之外,超市大卖场也是家电3C的销售渠道补充,根据欧睿信息咨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及2017年大卖场行业单店平均销售额和市场占有率,高鑫零售(包含大润发及欧尚)均保持着第一的位置,其中大润发2017年954亿销售规模排名2017年度中国零售百强第七位。通过此次战略合作,苏宁拿下大润发的所有大陆门店家电3C供货权,线下市场份额将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战略厘定清晰频频发力,智慧零售双线融合独角兽。公司智慧零售已完成八大产业的布局,并以“两大、一小、多专”的业态组合形式,计划2018年在全国开设超过5000家互联网门店。公司从去年至今,入股恒大,万达,收购迪亚天天中国,未来三年计划开设一万多家、2000多万方多种业态互联网店面,我们认为公司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双线发展较为平衡的优质标的,未来三年是公司发展的关键时期,看好公司通过小店+云店模式线下深耕三四线城市,线上拓品类高速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维持原先收入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销售收入2450.50亿、3152.59亿、4038.4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0.4%、28.65%、28.10%;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51.57亿、19.38亿和26.08亿,分别增长22%(2018年5月底公司出售阿里股权一次性实现净利润约人民币56.01亿元)、-62%%和35%;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55元、0.21元和0.28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6X、68X、51X。维持目标价为18.4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线上交易增速下滑;新开店计划不达预期;房租、人工等主要成本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