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现代服务行业周报:市场大幅调整,港股教育基本面扎实仍坚挺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 2018-06-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行情:上周餐饮旅游板块下跌1.77%,相对沪深300指数上涨2.08%。在申万休闲服务二级行业中,餐饮板块、景点、酒店、旅游综合均呈下跌趋势,跌幅分别为3.49%、1.72%、2.28%、1.34%。相对沪深300指数分别上涨0.36%、2.13%、1.57%、2.51%。教育板块下跌8.05%,相对于沪深300指数下跌4.20%。

行业动态:1)中国在线教育持续不断的爆发式增长,“AI+教育”领域格外引人注目;2)在K12教育领域,国内各家创业企业已经获得超过15亿美元的融资总额;3)高校兴起了区域连课程热潮-“加密教育热”;4)《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中提出,将首次增加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专项附加扣除。5)黄山风景区在探险旅游世界领袖论坛年度大奖评选中成为“中国十佳绿色旅游目的地”奖项唯一入选目的地;6)6月8日,河南省政府批准发布了《河南省餐饮业油烟污染物排放标准》;7)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全域旅游发展模式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国内游人次达到50亿,同比增长13.64%;旅游总收入达5.40万亿元。8)陕西省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以促进乡村振兴,预计到2020年,全省乡村旅游年接待人数达到2.8亿人次,年收入实现200亿元。9)据市场研究公司Nielsen数据,全球旅游零售市场目前的规模已经达到了635亿美元。中国依旧是全球最大的旅游客源市场,1.22亿人次出境旅游,同比增长4.3%。

教育:本周西南港股教育指数小幅回调1.4%,同期恒生指数下跌3.3%,教育板块跑赢大盘1.9%。本周大盘整体迎来猛烈的下跌,仅6月19日上证指数-3.78%、深证成指-5.31%、中小板指数-4.82%、创业板指数-5.76%,恒生指数-2.78%。从本周调整幅度来看,西南港股教育指数回调幅度较小,教育板块其反周期刚需消费品属性、避险属性凸显;且港股教育板块标的普遍基本面扎实,龙头标的在手现金流充足,外延并购进展持续超市场预期,在当前极端的市场环境下我们维持坚定推荐!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高等教育龙头中教控股、K12板块龙头睿见教育;并密切关注核心标的9月招生情况,以及全年估值切换行情。

餐饮旅游:本周大盘整体重挫,餐饮旅游受端午节后短期行情拉动受系统性风险影响较小,申万休闲服务板块周涨跌幅位居第四,其中旅游综合板块表现相对坚挺。分板块看,酒店板块:行业结构性改善仍在持续,支撑酒店业中长期投资逻辑,RevPar稳健提升持续贡献行业边际利润,加盟方式助力中端酒店崛起,连锁龙头马太效应将继续增强。建议关注锦江股份(600754):门店结构优化助RevPar延续増长,管理提升推成本费用改善;首旅酒店(600258):整合如家带来高成长,中端布局门店有待发力;景区板块:传统景区积极踏足多元化休闲旅游领域,以打破复游率偏低瓶颈,人文景区依则靠异地扩张模式创造业绩增量,建议关注宋城演艺(300144):异地复制卓有成效,轻资产输出盈利增强。黄山旅游(600054):战略转型对冲门票压力,期待高铁开通贡献客流增量。免税板块:进口关税减免不改免税需求增长趋势,海南离岛免税政策有望继续放开,区域性政策红利继续夯实龙头优势,呈现龙头强者恒强格局,建议关注中国国旅(601888):上海日上并表贡献业绩增量,国际化+市内布局提供想象空间;出境游板块:世界杯赛事窗口期拉动出境游需求增长,根据携程数据,世界杯期间预计有10万中国游客赴俄旅游和观赛,是上一届世界杯的10多倍,在各国入境游中排名前三甲,预计可为俄罗斯创造30亿人民币收入,建议关注出境游龙头众信旅游(002707):国内欧洲游最大运营商,收购竹园国旅剩余30%股权强化东南亚业务实力。餐饮板块:继续关注海底捞上市进程。火锅领涨中式餐饮行业,海底捞作为国内火锅行业以及中式餐饮行业巨头有望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实现更加快速的扩张,翻台率客流量持续增长,门店持续加密贡献边际增量,国际中餐连锁龙头势不可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信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