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辉超市:近3亿拟溢价并购新三板闽威实业&湘村股份,强化生鲜供应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18-06-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永辉超市(601933.SH)6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出资2.16亿元溢价认购湘村股份1600万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9.93%),对应估值21.75亿(终止挂牌前市值16.25亿);拟出资6720万元溢价认购闽威实业(871927.OC)1600万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19.69%),此次对应估值3.41亿(现行市值3.13亿)。此次交易有利于公司发展具有特色的生鲜供应链。

永辉超市生鲜龙头再布局,特色生鲜供应链优势明显:公司以生鲜差异化定位为始,20余载精耕供应链,目前已成超市前五龙头,在行业外资退化、内资分化、双线融合发展趋势之下,公司携强生鲜壁垒、高效供应链管理及业态创新能力,在行业加速集中过程中充分收益。

公司凭借强生鲜壁垒及高效供应链管理效率、以高生鲜销售占比+低通道费收入占比结构获得较高的净利率。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7.67亿,同比增长22.97%;实现归母净利润7.48亿,同比增长0.56%。

溢价投资标的湘村股份是湘村黑猪特色企业,产品逐渐覆盖全国:湘村股份曾是新三板挂牌企业,主营业务为湘村黑猪的选育、养殖和销售,冷鲜肉、腊制品的生产及销售。2017年H1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7035.20万元(+43.3%),实现营收2.89亿元(+13.95%)。目前公司的湘村黑猪系列产品逐渐覆盖以长沙为中心的华中区域、以北京为中心的华北区域、以深圳为中心的华南区域、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区域,未来公司计划进入以成都、重庆为中心的西南区域,全面布局国内一线和二线城市(公司公告)。永辉超市溢价入股(对应估值21.75亿>终止挂牌前市值16.25亿)主要系看好公司突出的盈利能力和市场地位。

溢价投资标的闽威实业(871927)开展海鲈鱼等水产销售,此次估值水平达3.41亿元:公司以海洋经济鱼类育苗、养殖、加工和销售为主要业务,通过与中科院雷霁霖院士成功对接“花鲈生殖调控与室内人工育种技术”,实现花鲈一年一次产卵变为一年三次的人工育苗,提高了花鲈的质量与数量,苗种的孵化率由60%提升到90%以上,成活率从50%提升到85%,可繁育出年产量达5000万尾的花鲈健康苗种(公司公告)。与经销商合作+自有渠道+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三大途径发力,公司业务稳步发展,并积极开拓政府特供渠道。其中2017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868.25万元(+1.18%),实现营收1.51亿元(+8.56%),公司此次对应估值约为3.41亿元。(公司年报) 永辉入股产业协同效应明显,有助于强化发展特色生鲜供应链、打造永辉品牌效应:暨2018年3月收购国联水产10%股权布局生鲜产业链之后,公司再次出发,入股湘村股份和闽威实业,旨在打造具有特色的生鲜供应链。根据公司公告,永辉入股闽威实业整合形成永辉超市水产品的“福建品牌”。除此之外,同时闽威实业和湘村股份与“绿色永辉、科技永辉” 发展目标相一致,通过投资锁定形成的产业协同将有利于发展具有永辉特色的生鲜供应链。

新三板农业企业蕴藏明珠、或被低估,有望成为A 股参股/控股标的池:纵观新三板农业行业,其中蕴藏着大量优质公司,其中存在着被低估的重要标的,如闽威实业(871927.OC)。未来伴随着IPO 进程放缓,三板“联姻”A 股有助于实现间接上市,优质标的易受青睐,新三板企业有望成为A 股参股/控股的重要输出池。

投资参考:截止最新闽威实业当前市值是3.13亿元,对应动态PE 为16.8X,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投资并购事项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辉超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