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齐屹科技:IPO点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经营“齐家网”是内地最大室内设计及建筑平台网站。2017年按GMV计,公司市占率25.7%,排名第一。公司业务包括运营室内设计及建筑平台和自营室内设计及建筑业务。至2018年4月底,公司网上平台的生态体系拥有超过7502家室内设计及建筑服务供应商,覆盖超290个城市,平台于4月每月独立访客达50.6百万名。自营业务覆盖176个城市。

平台业务是公司的核心业务。公司建立了中国最大的室内设计及建筑消费者互联网社区。平台向有需求用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将用户与平台上的供应商对接,并利用技术手段提高客户转化率及运营效率。就成功推荐的客户向运营商收取客户推荐费。2017年公司毛利70%由平台业务贡献,其余主要有自营室内设计及建筑业务贡献。

FY2015-FY2017,收益分别为RMB141百万元、RMB301百万元及RMB479百万元,CAGR为84%。毛利分别为RMB88百万元、RMB125 百万元及RMB240百万元,CAGR为65.3%。净利润分别为亏损RMB348 百万元、亏损RMB410百万元及亏损RMB856百万元。移除优先股及可换股债等的持续经营业务经调整亏损分别为RMB163百万元、RMB152 百万元及RMB89百万元。根据照顾书披露,2018年前4月公司录得盈利。

行业状况及前景

2012-17 年中国网上室内设计及建筑服务行业市场规模从RMB364 亿元增长至RMB1267 亿元,CAGR28.3%。预期2022 年达到12651 亿元,2017-22 年CAGR 达58.4%。

中国网上室内设计及建筑服务行业竞争激励,竞争对手数量激增。前五大参与者市场份额为62.1%。

优势与机遇

中国最大网上室内设计及建筑平台,打造可货币化生态圈

百度是公司第二大股东,也是战略股东

弱项与风险

FY2015-17公司均录得亏损,仅于2018年前4月录得盈利,未有持续盈利记录

平台业务是核心业务,依赖平台上第三方供应商带来的用户满意度维持品牌

估值

公司发行价为6.80-9.00港元,备考每股净资产为1.60-2.02港元。备考市净率为4.25至4.46倍,在港股建筑类公司中属于偏高。与A股上市的传统家装龙头企业东易日盛的4.5倍相若。我们认为公司虽然已建立中国最大室内设计及建筑网上平台,但未进入稳定盈利期,目前估值不吸引, 因此给予 IPO 专用评级“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易日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