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IPO策略(系列十七):新三板新增11家企业IPO预披露更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18-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以来企业IPO情况总览:上周共4家企业首发上会,2家顺利过会,1家未通过,1家被取消审核,周通过率为50%。其中,1家企业拟登陆上交所主板,3家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首发未通过的企业为:时代凌宇;被取消审核的企业为:宇信科技。5月8日密尔克卫、捷佳伟创成功过会。

“大发审委”上任以来IPO通过率为54%:主板和创业板发审委合并(市场俗称“大发审委”)以来,IPO审核趋势趋严已成常态,截至2018年5月11日,“大发审委”共审核185家首发公司,其中100家获通过,通过率约为54.05%。在这185家公司中,共有39家来自新三板,占比21.08%;共有20家新三板公司IPO通过,三板公司整体通过率为51.28%。新三板企业中,拟登陆上交所主板的企业共19家,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的企业共6家,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的企业共14家。

IPO审核瞄准收入利润异常及客户销售占比异常:本次被否公司2014~2017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2.08亿元、3.14亿元、3.88亿元和6.52亿元,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5%、51%、24%、68%。公司2014~2017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905万元、2608万元、2493万元、6115万元,净利分别同比增长-15%、37%、-4%、145%。这也引发了发审委关于2017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大幅增长的问询。前五大客户中“北京市公安局平谷分局”一家销售收入达1.94亿元,占公司2017年收入比重约30%,引发关于单项金额大但工程期最短的原因及合理性”问询。

新三板企业91家IPO排队,上周有11家预披露更新:跟据证监会最新发布的文件,目前共有91家新三板IPO排队企业,7家处于已过会待挂牌状态,分别为芯能科技、江苏新能、明德生物、长江材料、新产业生物、泰林生物和捷佳伟创。5月7日-5月11日期间,共有11家企业获预披露更新,其中:慧尔农业、安联锐视、锦浪科技、若羽臣、广电计量、宇晶机器来自新三板。5月7日-5月11日,按公告日统计,有1家新增企业参与IPO辅导:东霖食品(834020.OC)。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IPO进度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芯能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