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菱钢铁:5月生产经营快报公布,产量稳步增长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易华强 2018-06-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菱钢铁5月生产铁134万吨,钢166万吨,钢材160万吨。

日前,公司公布2018年5月份生产经营快报。公司5月生产铁134万吨,钢166万吨,钢材160万吨,销售钢材161万吨。本年累计生产铁632万吨,钢769万吨,钢材724万吨,累计销售钢材738万吨。1-5月份公司铁、钢产量同比分别增长8.2%、18.1%,产量稳步增长。

公司生产基本情况:全球最大宽厚板制造基地,下游需求强劲。

公司主营业务为钢材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拥有湘潭、娄底、衡阳三大生产基地,具备炼铁产能1,553万吨,炼钢产能1,755万吨。公司控股股东为湖南华菱钢铁集团,实际控制人为湖南省国资委。公司主要产品大类结构包括宽厚板、热轧卷板、冷轧卷板、线棒材、螺纹钢、无缝钢管;其中板材营收占比46.43%,长材营收占比26.95%,钢管营收占比8.77%。

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宽厚板制造基地,宽厚板产能440万吨,已经形成造船板、锅炉压力容器板、桥梁及高建板、管线钢四大系列,板材品种比达80%以上;冷热轧薄板系列产品已成功开发出管线钢、工程机械用钢、半工艺硅钢、冷轧家电板,汽车用钢等系列“双高”产品,CSP生产线2.0mm以下超薄规格产品比例达到40%以上,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无缝钢管产品形成了大、中、小全组距的格局,油气用管、大口径高锅管、抗腐蚀套管等专用无缝钢管比率达到50%,特别是在油管方面,已成为国内第二大石油用管供应商;同时,线棒材品种比超过90%。

从下游需求角度看,下游需求强劲。板材钢管方面,造船业自2017年开始复苏,各项指标持续增加,需求未来将持续向好;工程机械业在今年一季度增速创近15年来最高;2017年下半年以来,石油价格回升,国内“三桶油”的资本性支出增加,钢管下游需求较2017年有改善,长期看在“十三五”期间建成原油管道约5000公里,建成成品油管道12000公里,天然气主干及配套管道4万公里。长材方面,湖南省为钢材净流入省,自去年来地方“地条钢”出清让位200万吨市场于优质长材,利好区域龙头华菱钢铁。

推荐评级。

2018年以来,环保政策频出,环保限产已成为钢铁行业供给端的影响常态;同时2018年,供给侧改革仍有2500万吨粗钢产能需化解,供给端政策仍不放松。我们预计未来行业仍会以供给端加压带来的钢价高位稳定为主要投资逻辑。

预计公司2018至2020年的主营收入分别为816.4亿元、871.9亿元、896.9亿元,EPS预测分别为1.65、1.99、2.30元。公司2018年6月12日收盘价为8.92元,PE分别对应5.39倍、4.48倍和3.86倍。选取板材的可比公司宝钢股份、首钢股份、马钢股份、南钢股份、柳钢股份、新钢股份,对应PE分别为9.75、9.27、6.26、5.74、5.39、5.31,平均PE为6.95,略高于公司估值,公司估值有向上空间,看好公司未来成长,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钢铁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