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四创电子事件点评:子集团整合地域资源,新兴产业在皖生根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王习 2018-05-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5月22日,中国电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与合肥市主要领导举行会谈,博微子集团将整合合肥资源,做强做大军民融合产业。

观点:

博微子集团整合地域资源,做强做大军民融合产业。

博微子集团除了8所在淮南外,16所、38所和43所都在合肥,组建子集团充分考虑了地域合作优势,整合集团集成电路、超导、光器件等优质资源。电科集团在建设军民融合产业技术研究院,军民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必将得到提速。博微子集团班子成员或将明确,未来将以四创平台为依托,积极做大做强军民融合产业。

38所在高端制造、网络芯片等领域提高军民融合深度。

38所是天基骨干网论证牵头单位,并在空间高速传输、空间计算、浮空平台通信、卫星应用终端等领域都有技术积累和产品应用,成立天地一体化“空间应用创新中心”能更好地促进成果转化,发展以空间遥感和卫星通信为牵引的空间应用产业。38所还在太赫兹、“魂芯”DSP等新兴产业探索体制机制创新,释放活力;围绕5G通信、认知计算、人工智能等应用,重点发展高性能计算、网络芯片、FPGA芯片等,拓展与合肥的合作领域。

38所在智能停车和太赫兹安检仪两大军民融合项目已取得显著成果。

智能停车库项目由38所提供技术,四创电子具体经营拓展。据我们了解发展态势较好,利润规模逐步增长,达千万级别。38所的太赫兹安检仪市场空间大,规模增长快,2017年形成5.6亿收入,2.4亿利润。今年收入预计超过10亿元。目前该太赫兹安检设备正在机场地铁推广。

38所资产注入空间较大

38所18年净利润预计11亿,资产收购价格假设按照8倍PE测算,备考PE目前约为14倍。考虑到38所DSP芯片的核心配套地位以及太赫兹安检设备的广阔市场空间,给予40倍PE,目标市值520亿,整体市值空间在1.6倍以上。

结论: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2亿元、3.27亿元和3.94亿元,同比增长35%、20%、21%,EPS分别为1.71元、2.06元和2.48元,对应PE分别为36X、30X和25X。目前估值优势明显,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雷达订单不及预期,公共安全业务增速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创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